乔治亚流浪狗当交警 拦下车辆让小孩过马路(视频)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乔治亚有一只流浪狗几乎每天在街道上拦阻车辆,以便让行人,尤其是小孩安全地过马路,如同一名专职的交通警察。而它也因为这样的英勇事迹成为当地的名狗与吉祥物。

这只名叫库帕塔(Kupata,意指香肠)的小狗住在该国南部的城市巴统(Batumi)。巴统滨临黑海,是当地著名的旅游胜地。

库帕塔每天都在一个十字路口担任交警的工作。只要有行人要过马路,它就会对着附近的车辆吠叫,试图让车辆停下来,随后再护送行人走过斑马线。如果有车辆不停下来,它甚至会追着车子跑。


一名当地居民告诉The Dodo网站说,库帕塔每次看到有车辆闯过,就会很生气。“它很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有时候它会等孩子们一个小时,以确保他们在公园里感觉安全,而且安全地走过街道。”

她说:“库帕塔向我们证明,即便小狗也可以是负责任和忠诚的,因为它每天照顾小孩。”

库帕塔以前四处流浪,但到了这个地方之后,善心的居民照顾它,提供住所和食物给它。也许是因为这样,它想以这种方式表达它对整个社区成员的感谢。

随着库帕塔的英勇事迹在人们之间口耳相传,有越来越多民众来探望它,或是帮它拍摄短片与照片。而这些短片与照片在网上的流传也使巴统的知名度提高。

为此,乔治亚的观光局正式采纳库帕塔为巴统的吉祥物。还有人在墙上画上它的“肖像”来致意。


当然,人们也为库帕塔设立Instagram和脸书网页,让它成为真正的网上明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