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分行前行长顾国明受审 受贿1.36亿余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7月7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受贿案在上海第一中院开庭审理,顾国明被指受贿1.36亿余元(人民币,下同)。顾国明还曾被曝潜规则32名女下属

顾国明被指控在2005年至2018年间,利用担任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融资贷款、承揽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谋取利益。2008年至2019年,顾国明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6亿余元。

另外,顾国明在接受调查期间,曾供述他受贿586.1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并供出尚未掌握其受贿1.31亿余元的犯罪事实。

据公开资讯表明,顾国明,1967年9月生,是工行上海分行元老级人物。他2002年6月起任该分行副行长,2015年9月任行长至今年6月落马,其担任该行副行长、行长达17年。

2019年6月,顾国明在工行上海市分行行长任上被调查。同年11月,顾国名遭双开。2020年2月,顾国名被提起公诉。

《财新网》曾报导,顾国明通过人事安排,将上海分行经营得很“牢固”。顾国明被查后不久,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分管金融市场部的吕虹也一度曾被协助调查。而吕虹就是顾国明一手提拔上来的。

之前,《财新网》曾披露,顾国明与去年5月落马的中共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均涉及一关系人何敏华,该女商人与上海金融圈织就了庞大的关系网,涉嫌利益输送巨大。何敏华旗下拥有上海东方华发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酒店业务,资质不佳。

该报导称,顾国明落马后交代了与其有性关系的十余名工行内部员工,一时间工行上海分行内部几乎人人自危。

去年8月初,网路传出消息说,顾国明落马后,主动招供约32个女下属被他潜规则,多家陆媒也报导了此消息。网上还传出这些女下属的照片。

据报,除了顾国明、刘士余外,2019年以来至少还有30多名中共金融官员(包含金融机构高管以及金融监管机构官员)被调查,如国家开发银行原胡怀邦,广州农商行原董事长王继康,工行重庆市分行原副行长谢明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