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学生在校唱愿荣光 议员举白纸批凌驾基本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香港立法会周二召开会议,多位民主派议员高举白纸,抗议港府的言论审查,批评港版国安法权力过大,甚至凌驾于《基本法》。周三,香港教育局长宣布,禁止学生在学校筑人链,将《愿荣光归香港》列为禁歌。

香港公民党议员 谭文豪:“我想问我手上拿这张白纸,我举起这张白纸,请问我有没有违反国安法。”

多位香港民主派议员高举白纸,讽刺港版国安法权力如此大,举张白纸都有可能犯法,甚至凌驾于《基本法》。

香港公民党议员 陈淑庄 VS.香港律政司司长 郑若骅:“我想问是不是国安法已经超越基本法,甚至改变基本法了,我跟邵家臻议员都经历过。(刚刚议员问了很多问题,不过我觉得她的问题…),我问一个问题,是不是已经超越基本法。(基于一国两制完全不改的情况下。)我是问是不是超越基本法了。”

香港公民党议员 郭家麒:“谁在中国大陆内被控颠覆国家政权?刘晓波、王全璋、许志永,他们没有做过一件实质事情能够影响国家,但他们依然做错,这是以言入罪。”

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也质疑,港版国安法实施细则中,港府可要求发布人、平台或网路服务商,移除“危害国家安全的讯息”,中共的“网路长城”恐怕已延伸到香港。香港资讯科技界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就表示,这项细则,有如在业界头上放一把刀,担心国际平台公司,恐怕会因为风险,撤出在港服务。

另外,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8日回复议员质询时,再次强调学生喊口号,筑人链都属于政治行为,学校应该制止,并以“涉暴力违法为由”,禁止学生在校内唱《愿荣光归香港》,再度引发寒蝉效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 詹咏茹 台湾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