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新疆香港后 美国再限中共官员赴美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针对中共在新疆和香港迫害人权,美国已立法制裁,包括宣布将限制相关中共官员的赴美签证。日前,针对中共多年来限制外国人进入西藏,美国亦宣布将向实施相关政策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日在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指,中共持续有系统性的阻碍美国外交官、记者及旅客前往西藏,而中共官员及人民却能享有较大自由度进出美国,造成双边待遇不对等。他宣布将依据2018年生效的《西藏旅行对等法》,对实质涉及阻碍外国人进出西藏的中共政府及官员,施行签证限制措施。

蓬佩奥表示,中共在西藏侵犯人权,加上未阻止西藏的环境污染,可能影响亚洲多条主要河流的源头。因此,美国人能否进出西藏,对于地区稳定日益重要。美方将持续致力提升藏人的永续性经济发展、环境保育以及人道主义状况,并支持藏人享有自治权和人权,以及保存西藏独特的宗教、文化与语言认同。

8日,他又在推特发文提及此项制裁,称“我们将继续寻求互惠的双方关系”。

《西藏旅行对等法》于2018年12月19日生效。国务卿将确认对哪些中共官员实施签证制裁。此外,国务卿必须连续五年就此向国会提交评估报告。

此外,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于去年12月也通过了《西藏政策及支援法案》,以捍卫藏人宗教自由。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