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警告勿投资中企 更多对华制裁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白宫官员周二警告联邦机构——铁路工人退休委员会﹐不要将其管理的退休基金投向中国公司﹐美国正在酝酿出台针对中共的进一步制裁措施。

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和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致信美国铁路退休委员会﹐警告他们不要投资中资企业﹐因为这会使美国退休人员面临“不必要经济风险”﹐投资还可能流入那些“引起重大国家安全和人道关切”的中资公司。这是继施压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之后﹐白宫再次对投资中企发出警告。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白宫发出持续一致的信号﹐给联邦机构﹑实际也是全美国﹕不应该投资中国的产权投资市场。”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 谢田﹕“这意味着﹐美国的各种各样资金基金对中国的输血就要掐断﹐中美经济的脱钩会加快地进行。”

截至2018年底﹐美国铁路退休委员会管理283亿美元联邦退休金资产﹐其投资组合中﹐包括对很多中国企业的投资。白宫官员信中说﹐目前中共和全球的关系正处在“不确定性不断上升时期”,未来可能就中共病毒引发的全球蔓延、中共镇压香港民主等卑鄙行为﹐采取更多制裁或抵制措施。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美国高层官员一直在暗示﹐将会对中国的应用软体加以限制﹐甚至在美国禁止TikTok(抖音)﹐肯定还会有针对供应链脆弱性的行动﹐鼓励美国企业离开中国。”

中共病毒疫情已导致美国超过13万人死亡﹐经济遭重创﹐川普政府已表明要向中共追责。同时﹐港版国安法出台﹐加剧美中关系恶化。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周一说﹐川普总统正考虑签发针对中国和制造业的多项行政令。美国需要重新设定平衡的美中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