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初选周六登场 郑达鸿吁港人团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香港民主派这个星期六、日将举行一连两天初选,决定出战九月立法会选举人选。现任,港东区区议员、法律博士郑达鸿决定参与初选,他呼吁在这个艰难时刻,面对极权的香港人要团结,实现议会民主派过半的重要任务。

公民党区议员 郑达鸿:“如果 《国安法》没有通过之前,我们都会形容(香港)是一国1.5制,一国1.1制。但《国安法》通过之后,其实都不是一国一制了,是一港两制,有两套的司法制度在香港去实行,有《普通法》也都有大陆的《国安法》来到香港,完全篡改了香港的法律制度。所以你如果要我形容香港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我只能形容是个十分黑暗的情况。”

31岁的郑达鸿,在2015年区议会选举中代表公民党,击败向来由亲中建制派据守的红区北角,成为当地第一位民主派区议员。决心角逐下届立法会,郑达鸿说,已有为从政坐牢的心理准备。

公民党区议员 郑达鸿:“我们去到这个香港的历史关口,个人的考虑一定要放到一边,否则我们无法继续争取我们的理念,也都无法继续保有香港人的自由意志。” “在这条黑暗的隧道里面,究竟香港人是为什么有动力往前走呢?你摸一摸自己的心,究竟我们还觉不觉得自己有良知。当每一个市民,捧着自己的心都觉得自己有良知的时候,无论这条路有多崎岖都好,他都会向前走。”

上届立法会选举,泛民内部及本土派出现互相抢票情况,这次决定合作协调举行初选,郑达鸿呼吁港人团结齐心,目标锁定能在立法会拿到超过35席以上的过半议席。

公民党区议员 郑达鸿:“我希望我的参选会,可以告诉香港人,其实即使在这样的困境当中,我们面对重重打压,但是仍然有民主派的新一代,够胆量站出来,讲一些事实,讲一些真相。”

郑达鸿表示,国安法已经通过实施的情况下,民主派与本土派必须合作对抗极权,香港才有机会冲破黑暗,找回香港价值。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