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五周年 王全璋发自辩词 美国欧盟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五年前的7月9日,中共非法抓捕了 数百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制造了“709大抓捕”事件,引发国际关注。周三晚,美国国务院和欧盟,分别发表声明,敦促中共立即释放被非法抓捕的人权律师以及维权人士。香港人士则担忧,港版国安法的实施,可能会让类似“709大抓捕”事件,在香港上演。

美国务院周三发声明表示,这场迫害仍在继续。为“709大抓捕”受害人辩护的余文生律师,6月17日被秘密非法判刑4年,被非法关押的王全璋律师之前被拒绝和家人见面。

中共当局还非法关押江天勇律师,取消王宇等人的律师资格证,并抓捕许志永、丁家喜等维权人士。

声明敦促中共履行国际人权义务,保障国内法律。

欧盟周三发声明,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因“709大抓捕”被监禁和迫害的律师及维权人士。

声明说:“欧盟将继续呼吁并着重强调,中国公民和政治权力恶化的情况。”

中国人权律师团体周四发声明表示,不会放弃对这些人权律师,以及由于行使权力而失去自由公民的关注。

曾被非法判刑四年多的维权律师 王全璋,周四在微信发表题为《政治、司法迫害要依法,要专业,要靠谱》的“自辩词”,指控天津第二中级法院“无论在事实还是程序上,都存在着极其严重的违法操作”。

他强调中共体制内这些办案者,才是真正社会不稳定的因素,司法制度的破坏者,以及“法治国”的敌人。

不过,原文很快被下架。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转发了部分自辩词

李文足推文说:709五周年了,回头看看我们走过的路,步步惊心!

香港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担忧,中共实施国安法后,类似709事件可能很快在香港重演。

香港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现在在中共暴政之下,709当时的全方位的打压,会不断的发生。而在香港,港版式的709,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现。”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