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侵犯人权 美制裁中共高官陈全国等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因严重侵犯人权,周四,美国宣布对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全国等人实施制裁,他们和其直系亲属将无法进入美国及使用美国的金融服务系统。

7月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文说:今天,我确认了三名中共在新疆的高级官员,因为严重侵犯人权,他们及其直系亲属将没有资格进入美国。

国务院的制裁名单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王明山;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

同时,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除了以上三人,还增加了前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及新疆公安局。他们将不能再使用美国的金融服务系统。

这是美国迄今为止宣布的对中共最高阶官员的制裁,其中64岁的陈全国是中共政治局25个委员中的一名。

被制裁者在新疆对当地少数族裔群体实施严重人权迫害,包括大规模任意拘留、洗脑、酷刑、奴工,宗教迫害以及强迫绝育和堕胎等。

联合国估计至少有100万穆斯林被中共关进了集中营。

7月9日,正是中共于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的日子,该事件成为轰动国际的人权迫害案件。美国于“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5周年当天宣布对中共高官的制裁,被外界认为“深具意义”。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美制裁第一刀:新疆书记陈全国4人财产冻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