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湖北江西河流溃堤 逾万人受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湖北江西河流溃堤 逾万人受威胁

长江流域暴雨成灾,7月8号,湖北省黄冈市辖下的武穴市花桥镇发生河道溃堤,缺口宽约40米。溃堤口附近共有4个村庄,人口达6000多人,还有1万多亩农田。溃堤的荆竹河属长江水系,由于长江自洞庭湖口以下的水位,8号全部高出警戒线,导致支流出现险情。

同一天,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鄱阳镇的问桂道圩堤(音:weiti)也出现漫堤决口,长度大约50米。决口附近有9千多名村民、约1.5万亩农田受影响。

另外,当天晚间,江西上饶婺源县清华镇的彩虹桥被冲毁。这座彩虹桥建于南宋,是迄今为止中国大陆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廊桥。

美国宣布制裁四名新疆高官 冻结财产

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7月9号分别公布针对中共新疆高级官员的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鉴于新疆当局严重侵犯人权,美国将拒绝三位新疆高级官员和他们的家人进入美国。

美国财政部当天也宣布,对新疆公安厅(XPSB)和四名新疆官员进行制裁。这四名官员是,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新疆前党委副书记朱海伦,新疆公安厅厅长王明山,新疆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财政部表示,被制裁者直接或间接拥有的任何财产或财产权益,只要是在美国的控制之下,都将会被扣押。

澳大利亚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

澳大利亚7月9号宣布,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并延长在澳港人签证、及提供申请永久居留途径。这是澳大利亚对中共在香港推行国安法后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有一部分在澳港人签证有效期将从两年延长至五年。从香港来澳大利亚的在校学生或技术移民签证持有人,也将获得额外的五年签证,并获得永久居留权。

中共驻澳大利亚使馆指责澳大利亚的做法,并威胁说澳大利亚“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