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港病例激增 国安公署恐成防疫漏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中共驻港国安公署挂牌,被指或成防疫漏洞,港人担忧从大陆来的国安、武警或散播病毒;中共国安进驻,铜锣湾维景酒店图则离奇消失;北京设神秘警察领导机构,负责政治安全;内部文件曝中共脸书宣传账号的秘密;湖北贵州等地8日发生山体滑坡多人伤亡失踪,包括此前一天李克强考察扶贫的贵州铜仁也出事。

国安公署揭牌 港确诊个案激增

中共在港实施“港版国安法”第8天,中共驻港国安公署7月8日在铜锣湾维景酒店挂牌。

几乎同时,香港的中共病毒病例激增。7日及8日,香港新增确诊案例分别有14宗及24宗,本土感染个案分别有9宗及19宗,9日更急增42宗新增确诊个案。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将适时收紧措施,减少社交隔离接触。餐饮业务的顾客数目不得超过60%,而食肆人数的每台人数收紧至8人;至于酒吧的每台人数亦收紧至4人。

香港传出各种分析,有人认为中共有可能利用确诊个案为由,继续封关,不让香港人离开,或恐吓外国政府不敢接收香港人。

有网民在连登讨论区说,“肯定是减航班封机场剧本”;“利用香港变疫埠,等人家封了香港不给你们离开”。另有留言指“国安法通过,大陆武警到了香港(带入)”。

也有网民在社交平台上回应认为,确诊个案突增是因为港版国安法已通过,而且有大量武警到港,“亦有可能国安法实施后,有的人表态支持恶法,所以招致中共病毒,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民协何启明:国安公署恐成防疫漏洞

7月9日,民协副主席、深水埗区议员何启明等人前往国安公署,举起“七一行国安法,今日社区爆发”的标语牌。

何启明表示,8日政府防疫部门形容香港“社区失守”,但源头不明,他担忧从大陆来的国安、武警或将散播病毒。

他要求卫生署回应有关来港国安人员的健康情况,是否有测量体温,做深喉核酸测试?是否会进行14天隔离?

他质疑国安公署作为“神秘机构”,一切不透明,假如国安、武警中有人确诊,政府是否会依照通常的做法,公布确诊者的行程,是否会因为国家安全的理由不予公开?

7月8日,大纪元记者采访了一名在国安公署附近活动的大陆男子,他自称“游客”,但是在仪式中却不戴口罩,与特区政府官员站在一起,并与港区人大代表谭耀宗等交谈,疑似国安公署工作人员。

何启明对此提出质疑,国安、武警并非政府规定的豁免检疫人士,“国安法”实施才9天,按理还在14天隔离期内,是否有国安人员已经在港执行公务?

铜锣湾维景酒店网上图则离奇消失

何启明称国安公署为“神秘机构”并非空穴来风。

香港非牟利机构“本土研究社”发现,屋宇署查阅楼宇及小型工程的纪录系统“百楼图网”(BRAVO),已经搜寻不到铜锣湾维景酒店的图则,只显示“没有相关楼宇”。不过在湾仔、旺角和何文田的维景酒店,就都能找到图则。

本研社质疑当局删除公开资讯,连土地资讯也变成“国家机密”。他们批评政府在开放资讯方面“开倒车”,并担心日后作工程研究都随时踩中“红线”。

据悉,之前的三个驻港机构中,除了驻港解放军总部及军营等一直无资料外,中联办大楼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的图则纪录,现时在该网站仍可查阅。

防政变保政权 北京新增神秘机构

习近平当局一直强调所谓政治安全即政权安全,并将之视为头等大事。最近,北京当局秘密成立了一个警察部门的领导机构,名称为“政治安全专项组”。

中共《检察日报》7月6日报导说,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近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

报导说,这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决策部署云云。习本人是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

目前外界不清楚所谓的政治安全专项组,和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是何时成立的,也不清楚《检察日报》所说的“近日”是指何时,更不清楚这些本来是由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政治安全保卫局(简称政保,原称国保)掌管的项目,现在是否已划归该专项组掌管。

这一切都让这个政治安全专项组显得颇为神秘。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早就被当局定为“中共的政治安全年”。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月17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传达习近平指示:2020年中共政法委工作要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中共政权面临内忧外患,习近平本人也面临统治危机的当下,此机构成立的诸多情况不详,颇为诡异。

习近平却步军营的背后

信奉“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中共,一向将掌控军队视为重中之重。然而今年以来,习近平除了年初曾探访一次地方驻军之外,就再没踏足军营,反常之处令外界生疑。

《大纪元时报》最近获得了2月份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上报给国家卫健委,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送检病例核酸检测结果的一份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2月,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收到建设兵团疾控中心送检的9例中共病毒病例咽拭子标本,检测后,验出8个阳性。高达90%的检测阳性率,意味着建设兵团的中共病毒感染情况相当严峻。

习近平最近一次视察地方驻军,是1月19日视察云南边防驻军。1月20日,习近平还在省会昆明接见当地驻军军官。

自此之后,在陆媒公开报导中,再未见到任何习近平走访军营的报导。

解放军试验疫苗 军队疫情秘而不宣

日前一项中共病毒疫苗的“突破性”消息,泄露了中共军队的疫情或极度严峻。

6月29日天津康希诺生物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与中共军事科学院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冠疫苗(Ad5-nCoV),已于6月25日获得中央军委特批解放军内部使用。

这意味着,中共中央军委特批解放军内部使用该疫苗,其实是拿解放军军人作为中共病毒疫苗的试验“白老鼠”。

与此同时,中共军方所谓“零感染、零死亡”的说法备受外界质疑,尤其是中共军队深度介入了大陆的疫情防控。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发表评论说,如果中共军队隐瞒军中疫情,说明军方对公布备战状况高度敏感,也表明了中共军方的虚弱和不自信。

内部文件曝中共脸书账号的秘密

近日,《大纪元时报》独家获得了北京东城区政府一份名为“脸书专项宣传工作总结”的内部文件,该文件透露了中共是如何操作脸书账号进行海外宣传的。

该文件自我吹嘘称,本次在境外媒体平台脸书的两个专项宣传推广工作中,军事频道共发布了9段影片,有5段影片宣传效果明显,引起了境外网民的广泛关注。

文件以一篇武力攻台的文章为例,写道“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视频《假如战争明天爆发,这就是中国军队的回答!》,截至6月7日上午,覆盖人数超过24万,互动次数超过2万次。”

文件提到,5月底(中共)两会刚刚结束,接到任务后,“军情新视野”账号制作了两段军事演习题材的影片,分别获得了7万3541和3万7172的覆盖人数。

文件吹嘘,“军情新视野”脸书账号在两个专项活动中取得了显着的成效,吸引了大批境外网民的关注和激烈讨论,尤其以台湾网民的反应最为火热。

文件承认,台湾绝大多数网民认为中共军队不敢真的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坚定地相信即便真的动武,美国也一定会帮助台湾,中共军队是无法取胜的。文件认为,这代表了大部分台湾年轻人的想法,很难赢得他们的好感。

从“军情新视野”发出的影片、文章来看,大多吹捧中共军队的战力如何厉害,用武力恐吓台湾,贬低台湾的地位等内容,另外就是涉及香港等方面的内容。

虽然这份文件吹嘘“军情新视野”脸书账号的成果,但这个脸书页的评级只有1颗星(最高为5颗星)。

在评价栏里,有留言说,这是“CCP中国官媒的fake news center(假新闻中心)”。

湖北山体滑坡5户被埋 贵州整村被泥石流吞没

中国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难。

8日凌晨4时左右,湖北黄冈黄梅县突发三起山泥滑坡地质灾害,导致5户9名村民被埋。

8日早7时许,黄梅县华宁高中近500名住校高考生被洪水围困。校内水深达1.6米,学生无法赶赴考场。当地紧急救援部门利用大型铲泥车和皮划艇转送500名被困考生。

网上还流传父亲背着女儿,以游泳的方式带女儿去参加高考,但不知是否发生在黄梅县。

同一天,贵州省铜仁松桃县甘龙镇石板村也发生山体滑坡,造成4个村组,至少133户507人受灾,多人失联。

当地村民说,山体滑坡有八九百米,整个村子都被泥石流淹没,很多人从淤泥里挖出时就没有生命迹象了,还有的人被大水冲走。

距离石板村四五公里的甘龙镇上街和下街主要道路也被冲毁。位于甘龙下街的店家表示,附近一座名叫“风洞岭”的山,山体已经裂开了。

据央视报导,6日至7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在贵州铜仁、贵阳考察扶贫攻坚工作。

有报导说,仅李克强衣服被汗水浸湿,裤脚沾满泥土,与他一起考察的官员,皮鞋完全没有泥土沾污。

贵州铜仁发生山泥倾泻,该地区正是总理李克强前两天考察的地方。

中国高考日地震 云南考生跑操场避难

8日是大陆高考的第二天,上午10时39分,云南昆明东川发生规模4.2地震,吓得当地约有100名考生急忙跑出教室躲避。

不过,考试在7分钟后恢复正常,下午的考试正常进行。

此次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由于地震时正逢大陆高考第二天考试,当地官员表示,发生地震对考试有一定影响。

中国洪灾泛滥之际,各地6天之内发生14宗地震,这是第14宗。

四川炮竹厂爆炸火光冲天 女童惊呼“妈妈快跑!”

四川德阳广汉市一间炮竹工厂8日晚间突然发生爆炸。

网上传出的影片显示,现场接连发生两次爆炸,威力巨大,空中出现巨大的“蘑菇云”,火光冲天,附近的民宅窗户被震碎。

当地不少居民目击了爆炸的骇人瞬间,网上传出的影片显示,有一对母女在家中隔着铁窗拍摄爆炸画面时,出现二次爆炸,且威力巨大,她们的住宅都被强烈震动。小女童惊恐地对妈妈说“妈妈快跑”,母女俩惊慌地赶紧往屋外跑。

据中共官方消息,爆炸现场两名消防员受伤,已送院急救,事发原因还有待官方调查,未清楚工厂内是否有人员伤亡。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