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贵人! 垃圾清运工刻苦考上哈佛大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现年24岁的非裔青年雷汉·斯坦顿(Rehan Staton)曾经是一名垃圾清运工,每天清晨4点就得起床工作,但他克服生活中的诸多困难,最终被哈佛大学法学院录取,即将在今年秋季入学。斯坦顿的故事宛如现实版的《心灵捕手》,引发媒体争相报导。

斯坦顿家住美国马里兰州鲍伊市,他的成长过程并不顺遂,妈妈在他8岁时离开家庭,爸爸不仅要身兼母职照顾他和哥哥,还同时做三份工作,艰难维持生计。他告诉CNN说,我爸爸总是在工作,但是家里经常有一餐没一餐的,有时还没有电。

斯坦顿高中时曾经是一名运动员,他一度想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但是他在高三时肩膀受重伤,这导致他申请大学陷入困难,尽管他的在校成绩很出色,但是申请多间大学都遭到拒绝。

于是他决定先暂时放弃学业。他在一家环卫公司找到一份清运垃圾的工作,他每天凌晨4点就得起床工作,希望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斯坦顿说,正是在这家公司工作期间,公司老板的儿子布伦特·贝茨(Brent Bates)看到了他的潜力,将他介绍给鲍伊州立大学(Bowie State University) 的一位教授,教授将斯坦顿的资料递给招生委员会。

随后,斯坦顿顺利申请进入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他的哥哥雷吉当时已是该大学大二学生,但他决定退学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让斯坦顿能够完成求学的梦想。

斯坦顿进入大学后,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积极加入社团组织,2018年毕业时还拿下平均学分绩点(Grade Point Average,缩写GPA)4.0的亮眼成积,接着进入一家法律事务所工作,同时一边准备法学院的资格考试。

他的刻苦勤奋终于得到了回报,他在今年获得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多所大学的法学院入学通知书。他最后选择就读哈佛大学,将在今年秋天成为哈佛的正式学生。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