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复香港大型雕塑将在自由雕塑公园落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为了表达对香港人权与自由的支持,雕塑家陈维明制作一个大型雕塑,计划8月底在自由雕塑公园落成,来看一下。

该雕塑的名字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雕塑重量超过20吨,而基座则重50多吨,使用了数百磅的水泥,陈维明表示,整个雕塑分为四个部分。

雕塑家陈维明:“二边是由高浮雕,靠这面已经完成,正在翻制过程是和平抗议,后面是向专制宣战,就是把国徽给涂了,这边是黑警暴力。”

陈维明解释,这个雕塑就是把香港人追求自由的精神浇筑在历史的时空上,让它永远定格在那里。

雕塑家陈维明:“他们为了争取民主,争取五大诉求,反送中,反国安法,最近的,都给他塑造进去了,香港警察有催泪弹,这种弹壳我也给它塑造进去,比较立体、比较完整的来反映这场波澜壮阔的香港人争取人权、争取自由的立场。”

陈维明还指出,雕塑的一个亮点是放在雕塑里面的神秘“时间胶囊”,香港民众当时所追求的东西都在里面,等到香港光复的那一天才能打开。

雕塑家陈维明:“告诉世人他们当时所想,所思,他们所追求,所以说时间胶囊在我的雕塑彻底完成,在安装的时候,我们会隆重给它安放进去,一直等到香港光复的那一天,我们希望观众能早日看到这个胶囊,这就是香港光复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这尊计划在8月底完成的大型雕塑,届时将座落在15号高速公路旁的自由雕塑公园。作者表示,希望以此让人们永远记住这段潇洒悲壮、可歌可泣的历史。

新唐人记者杨阳、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