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周末初选 黄之锋:投票率展港人决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香港民主派初选将在这个星期六、星期日(11、12日)举行。但港府官员却说,可能违反了《国安法》。对此,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10日)今天表示,只要越多人出来投票,就会降低风险。最重要的,是可以让国际社会知道,香港人没有放弃。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初选越多人出来投票,当然是越好的现象,是表明香港人有更大的反抗意志,也可以增加初选的影响性。”

香港民主派初选在即,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呼吁港人出来投票,尤其在港版国安法通过后,投票率不只影响《国安法》公署打压的力度,更是向国际社会表达港人的决心。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民主派初选已经不只是,候选人的素质,或是政见的评比,而是说在国安法通过之后,第一次大型公民表态机会,怎么样可以让香港人给国际社会知道,香港人仍然没有投降,仍然没有选择放弃,也是我们战胜恐惧,战胜白色恐怖的第一步。”

其实香港民主派曾多次举行初选,目的是在香港立法会选举中派出更有胜算的人选。但《港版国安法》强行通过后,港府官员却表示,初选涉嫌操控选举及严重阻碍特区运作,可能违反《港区国安法》。对此,香港民主派初选协调人戴耀廷反驳。

香港民主派初选协调人 戴耀廷(2020.7.9):“星期六日会有很多人投票,我相信问每一个人,有没有人操控你叫你一定要来,拿枪指使你来,不来投票就会有后果,相信每个人都会告诉你,一定没有。参选人方面,之前都有讨论及协议,最后结果是每个人按协议,自行做决定是否参予官方选举。”

戴耀廷表示,目标是在香港立法会选举中取得民主派过半席位,从而利用立法会权力,要求政府问责。也强调,这些都是《基本法》赋予的权力,看不到任何触及港版国安法的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 詹咏茹 台湾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