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航母杀手已控南海 美军:我两航母在那 你试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美国与中共之间新冷战不断升温,双方军队也日益敌对。日前党媒《环球时报》在推特叫嚣中共“航母杀手”导弹覆盖整个南海。美国海军推特随即回怼:我们两艘航母现在就在南海,我们不怕威胁。

7月4日,《环球时报》海外版“Global Times”官方推特发文称,中共军队拥有“多种‘航母杀手’”,“完全控制南海”,可以“随心所欲的掌控”美国航母在南海的活动。《环球时报》被指代表中共军内强硬派的立场。

5日,负责公共关系的美国海军信息局长(CHINFO)在推特上转发了《环球时报》这条推文,并附上评论:“然而,他们就在那里。两艘美国航母正在南海国际水域活动。‘尼米兹’号和‘里根’号没有被吓倒。”

7月4日,美国“尼米兹”号和“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庆祝美国独立日。《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这是美国自2014年以来第一次派出两艘航母在南海举行军演。美军官表示,此举旨在向美国的伙伴和盟国发出信号,表明美国致力于区域安全与稳定。

面对美国两艘航母在“家门口”的军演,网友称,中共“哪都不硬只剩嘴硬”。

中共党媒多年来先后将俄制驱逐舰、俄制战斗机和自制导弹宣传成所谓“航母杀手”。但中共武器技术一直抄袭美国和俄罗斯,与美军技术差距数十年。美国核动力航母已在海上游弋半个多世纪,中共新造的航母还在烧柴油。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