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NASA从家中遥控火星探测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宇航局大部分员工居家办公,3月份宇航局下属喷射推进实验室火星探测器团队,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对“好奇号”探测器的远程配合操作,虽有挫折,但最终还是成功完成了这一空间挑战。

好奇号”探测器,是美国宇航局一辆火星探测器。与2012年8月6日成功在火星着陆,之后经常为科学家提供宝贵的图片信息。

由于疫情大流行,多数人居家办公,美国宇航局下属的喷射推进实验室里,火星探测器的团队也决定在家进行远程操控。在3月中的一次成功操作,可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美国宇航局系统工程师阿什莉·斯特劳普:“我从未想过,我们可以在家进行探测操作。”

令人惊喜的是,就在从家中发出命令后两天,“好奇号”按指令顺利的完成任务,成功钻取了火星岩石样本。

“好奇号”探测器驾驶员斯蒂芬妮·奥伊:“你好,我是斯蒂芬妮·奥伊,我在宇航局喷射推进实验室工作,是‘好奇号’的驾驶员”

“我们利用探测器左右眼拍摄的图像,建立地形模型。从而为探测器安排行动。”

美国宇航局表示,几周前就开始为在家远程操控做准备了,因为工作人员虽然分散各处,但配合上还是要步调一致。

据说,探测器的行动程序,约需要20人开发和测试,同时需要与各地人员即时沟通,因此视频会议和在线沟通都是常态,但有时不稳定的互联网,令他们很苦恼。

美国宇航局系统工程师阿什莉·斯特劳普:“我们真的很怀念都在一起的共事,我想这是目前最难做到的。”

“好奇号”探测器项目,耗资25亿美元,是一个可移动的实验室,里面有十台科学仪器,对火星土壤和岩石进行采样,并探测火星是否存在过微生物等生命迹象。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