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多村镇洪灾 疑上游水库泄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广西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遭遇强降雨,7月10号早上,该县多个乡镇和村庄出现高水位洪水,其中龙岩乡灾情惨重,洪水淹没很多民房和农田,尤其冲走商铺,损失惨重,有民众质疑上游水库泄洪造成洪灾

据《广西新闻网》10号报导,9号晚上,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遭遇强降雨。受暴雨影响,10号早上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中洲河上游的龙岩乡黄种村、广荣村,下游东兴镇等出现高水位洪水

现场视频显示,洪水淹没街道,有一家名叫“新世纪”的超市整个被淹没,视频中的人喊着“人民一无所有了”,一眼望去很多房子泡在洪水里,而且洪水冲走了不少东西。

广西环江东兴镇店家覃先生:“我们隔壁龙岩那边很严重的,他们的房子有的还淹到一楼去了,房子倒塌满多的,桥都被冲垮了,街上专卖店的这些卖电器的、卖摩托车的,卖日用品的这些东西,都被冲走了。”

据了解,10号上午,龙岩乡龙岩社区街道发生严重内涝;部分道路被洪水淹没,许多来不及撤离的群众被洪水围困。

11号上午,记者拨打当地电话都不通。

广西环江东兴镇店家陆先生:“洪水满大的,下雨,河淹水啊。”

报导说,最大降雨为驯乐乡110毫米,龙岩乡83.5毫米。龙岩乡中洲河涨水速度较快,造成不同程度受灾。当地民众质疑是上游水库泄洪造成洪灾

覃先生:“这个就是上游贵州那边起来的,贵州那边下大雨,没有水库它不会涨那么快,河水一下子暴涨,引起了水灾,河两旁的最严重的。”

今年以来,龙岩乡已是第二次受灾,上次发生在4月18号晚上10点,在暴风雨袭击下,经济损失严重,道路塌方,农作物和树木倒伏,20多户瓦房受损。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