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港版国安法逼台湾配合 行政院长与朝野齐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上路,公布实施细项后,其中第5项细则,竟然要求台湾“政治性组织”配合。对此,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击称:“不当中共帮凶”;台湾立法院朝野立委也同声谴责

针对港版国安法细则,要求台湾“政治性组织”配合。台湾立法院朝野立委,进行回击。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 游锡堃:“(港版国安法)它不只要规范台湾,它规范到外国,包括外国的政治性组织它都要规范。”

实施细项中,要求台湾“政治性组织”必须配合,就涉港活动提供资料,包括在香港的活动、个人资料、资产、收入以及开支。否则将面临刑事责任与罚款。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 郑运鹏:“这个是中国(共)的心虚,也代表说中国(共)现在是完全不考虑国际观感跟香港所会付出的代价了。”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 林为洲:“国民党的立场很简单,严厉谴责!”

时代力量声明,“作为民主阵营的政党,绝不认同‘港区国安法’这部荒谬至极的恶法。”

台湾基进表示,“如此大动作施行香港国安法,就是害怕人民的意志摧毁这个邪恶的政权,看似强硬的作风,更显得中共胆小又自卑”。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苏贞昌:“中国(共)的香港国安恶法,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不但背弃对港人的承诺,同时所立的法律,居然管到全世界各地,管到所有的人民,甚至于要管到台湾。”

面对港版国安法的涉台细则,行政院长苏贞昌直呼管很大。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苏贞昌:“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我们不会帮中国(共)来做它的帮凶,我们会保护国人的安全,同时也从这件事情我们看到,我们一直坚持主权、坚持安全,是多么重要。”

港版国安法引发外界担忧打压人权,其中施行细则也将影响到台湾人,连陆委会驻港机构都可能受威胁。

陆委会副主委 邱垂正:“北京及港府不要逾越违反人权,及侵害我在港团体,及机构的正当权益的界线,政府也会与各国保持合作,并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保障我机构及国人在港,应有的权益与自由安全。”

陆委会表示,不会主动撤离驻港机构,将持续密切关注国安法对香港影响。国安法条文模糊不清,危害人身自由,呼吁国人如果要前往中、港、澳,要谨慎。

陆委会副主委 邱垂正:“我们要提醒国人,如已在陆港澳或者是过境港澳转机,应注意港版国安法,可能对个人人权和人身安全的危害,倘有疑义建议避免前往。”

总统蔡英文先前说明,政府可能有反制国安法的作为,陆委会指出,对港政策会通盘考量,密切注意中共与港府动向,相关机制会做必要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