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可能在加速中

原标题:科学家们发出警告: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可能在加速之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地球是广袤宇宙中一颗普通的天体,而对于我们来说,地球却是独一无二的。地球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个可供生命生存的星球,正是因为地球长期稳定的环境,智慧与文明才会在这里诞生。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太阳系中,人类虽然是孤独的,但地球并不孤独,因为有很多邻居与地球一起共生于太阳系之中。

但如今因为生态系统的改变以及随着人类的活动加剧,地球也变得越来越糟糕了。我们平常面临的高温,干旱,强降雨等等都是因为人类活动变得越来越频繁,所以很多人都在质疑,这些变化会不会给我们整个地球带来更大的影响,地球的结局会怎么样。

确实这个问题值得深思,地球的改变对所有的生命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科学家们也发出警告称,我们地球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可能在加速之中。而对于地球生命到底还能够生存多久,也成为了大家的热议,其实这里我们不应该想生命能够生存多久,而是应该想想地球还能维持多久。

按照科学记录数据来看,地球现在大约为40亿~46亿岁,但是还有多长的寿命我们不知道,我们只能通过太阳来给予一个推测。大家都知道,太阳是一颗黄矮星(光谱为G2V),黄矮星的寿命大致为100亿年,目前太阳大约46亿岁。 从这个情况来说,地球与太阳的年龄已经是不分上下了。

根据科学推测数据显示,在大约50至60亿年之后,太阳内部的氢元素几乎会全部消耗尽,太阳的核心将发生坍缩,导致温度上升,这一过程将一直持续到太阳开始把氦元素聚变成碳元素。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如果太阳的寿命只有约50至60亿年,那么地球的寿命有多长?我们从太阳的变化就可以知道这一点。当然地球是行星,太阳是黄矮星,所以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只不过这个差异的影响可能不大,我们是单从地球的演变情况来看,未来地球的寿命可能会发生转变。

我们从现有的数据来看,从地球诞生以来已经进行了五次生物大灭绝过程,那说明地球的生命是属于“循环”模式的,而这五次生物大灭绝都与自然情况存在一定的关系,并且几乎每次大灭绝都导致了大部分物种消失。如今地球似乎已经在进入到第六次生物大灭绝之中,这说明新一轮的大灭绝可能已经开始,而这就会阻扰地球生命的延续。

如果真的出现了物种的灭绝过程,人类肯定也是会受到严重影响的,毕竟我们是地球生物圈的一部分。所以长期以来,科学家们都在呼吁,“保护野生动植物,就等于是在保护我们人类”,所以在生物大灭绝出现之前,我们如果逆转了生态系统的局面,那么也就没有什么意外了,也就是说人类会随着地球一直延续下去。

当然如果地球出现了意外情况,那么人类还有一条路可能会持续延续人类文明,那就是移居到其他星球,这是科学界如今的一个现象。而科学家们也是看到人类未对地球生态系统做出改变的时候想出的另外一种途径,所以说移居计划就成为了人类的目标。

如果最终地球的生物大灭绝真的出现了,那么唯一的退路就是移居到其他星球,就算是地球所有的生命体都已经“终结”,同样人类文明也可以继续蔓延下去。所以说我们如今大多数人都是不担心生态系统变化有多坏,而是担心我们人类有没有能力移居到地外星球,就算是太阳寿命大约还有50至60亿年,那么人类的文明可能也至少还有这个时间存在。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