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洪水泛滥 江西防汛进战时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自周六(7月11日)凌晨以来,由于持续降雨,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周日(7月12日)变成水淹泽国,近3400万人受灾。而三峡大坝持续泄洪,被指加重了整个长江流域洪水泛滥。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降雨。

根据水利部门数据,自7月初以来,已有212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其中19条河流水位达到历史最高水位;长江中游江西洪水灾情告急,已有4个水文站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江西防汛已进入“战时状态”。

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江西九江附近的鄱阳湖,预计也会发生重大洪水泛滥。湖水水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升,周六晚上9点已达到22.65米,高于1998年创下的最高纪录,远高于19.50米的警戒线。

中共官媒称,截至当地时间周六下午5点,江西省已有520万人受洪灾影响,43.2万人被疏散,456万公顷农作物被毁,988间房屋倒塌,直接损失达人民币65亿元(合9.29亿美元)。

广西西南部的榕江,水位上升比警戒线高出5.04米。榕江县街道上水深及腰,有21人被困在榕江县的一家经济型酒店。

在四川省阿坝州,河流水位暴涨泛滥,摧毁了约60米的路基。

新唐人记者徐哲、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