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会面 将讨论反制“港版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欧盟外长周一举行会议,将讨论对“港版国安法”的反制措施。瑞典、荷兰和丹麦等成员国表示,支持德国和法国提出的反制措施。

周一,欧盟外长举行疫情后的首次面对面会议,将讨论德国和法国提出的欧盟对“港版国安法反制措施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四报导,德法提出的反制措施包括:禁止欧盟向香港出口催泪弹、橡胶子弹等警用设备;为香港政治活动人士提供庇护,为更多香港学生提供奖学金等。

瑞典外长 安·林德周一表示,支持德法对“港版国安法”作出有力回应。

瑞典外交部长 安·林德:“我还将讨论香港问题,并且有建议措施,我会支持尤其是来自德国和法国的(建议措施)。我们需要对香港发生的事情作出反应。”

瑞典还将与荷兰、丹麦一起,推动欧盟考虑对北京进行反制。

法国外长 勒德里昂上周三表示,将在适当时机采取措施反制港版国安法。

他周四重申,将联合欧盟一起采取反制措施。

德国上周五就香港问题召见中共驻德国大使。

德国外长马斯7月1日发推文,表示欧盟需对此作出回应。

德国基民盟主席候选人 莫尔次、自民党主席林德纳、绿党主席之一的贝尔伯克也都发推文,谴责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