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透露落脚伦敦:继续抗争 讲出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在中共的港版国安法生效前,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从香港神秘失踪,7月13日他表示自己身在伦敦,并表示要“公开地向共产党表示,我会继续香港抗争运动的国际线工作,继续讲出真相。”

7月13日也恰好是罗冠聪的27岁生日,他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是“香港安康,香港人平安”。

罗冠聪在《国安法》生效前离港。他曾表示,“今此一别,尚未知归途何期”,又形容从飞机望下香港的繁华璀璨,是他心目难以忘怀的一帧剪影,“愿他朝有幸,半生归来,仍是那位无忘初衷的少年。愿香港安好,愿荣光早日到来。”

下面是他在脸书的全文(有节选):

那天我背起背包,拉着手提行李箱,走进了机舱,往未知的未来飞去。目的地,是伦敦

飞机缓缓降落,万里无云,绿野和高矮跌荡的楼房并排在一起,繁闹的市中心与郊外荒野的距离,在高空中观察是如此接近。

踏上了陌生的土地,为着人生的新阶段筹谋。直到现在,对于日后的路,还是充满未知。

而我们每个个人的选择,或多或少也包含着更阔更广的考虑。人生,并不只是为自己而活。这个决定亦然。

近日选择相对低调行事,是希望从不同渠道先了解、评估风险,再稍打算。今日,是要公开的向共产党表示,我会继续香港抗争运动的国际线工作,继续讲出真相。

决定出走时,根本没有时间好好想“未来”。也许每个香港人,都因为政局动荡而失去想像、计划的能力:连自己下次游行、上庭会否蹲监牢都难以预料,又如何想日后的人生?

只能够Be Water,随新的状态机遇,在最适合的岗位工作,才能找到生机。

这阵子,一直在公寓内接不同的访问,有很公开的,也有很隐密的。但不若而同都是呈现着一个讯息:香港人,永不放弃。

清醒的香港人都明白,我们并非各散东西,而是各有准备,在同一片战场上延展战线,来应对最新、最凶险的形势。

谢谢各位的祝福,长路漫漫,在27岁的今天,仍处于迷雾之中。最大的心愿,是希望香港安康,香港人平安。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