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禁用华为 议员:即将进入新冷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英国政府周二宣布,今年底,将禁止电信商 、购买华为5G设备,到2027年将全面剔除华为。

英国议员表示,世界将进入“新冷战”,这是英国政府对抗中共的第一个信号。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周一表示,美国将就华为以及疫情等问题,向中共追责。

英国文化大臣 奥利弗·道登周二确认,政府将立法规定2027年前,移除5G网络中所有华为设备。

英国文化大臣 奥利弗·道登:“承诺到2027年将华为设备,从我们5G网络中移除,是非常必要而谨慎的。”

电信公司今年年底将禁止购买华为设备。

英国文化大臣 奥利弗·道登:“从今年年底,电信运营商不得向华为购买任何5G设备。”

未来两年内,英国电信公司将停止在固定光纤宽带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独立报》周二报导,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 托比亚斯·埃尔伍德指出,“毫无疑问,我们即将进入冷战。”

他表示,这是英国政府对抗中共的第一次信号。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 图根哈特周二表示,移除华为是英国议会的重大胜利。

他在推文中说:“华为在英国电话网络中的地位开始倒退,我们未来的繁荣,将不再和中共有关联的公司绑在一起。”

英国脱欧党领袖 法拉奇在周二的推文中说:“这是部分胜利。拒绝华为非常好,但我们不能等到2027年才移除(华为)设备。”

最新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英国人认为应当移除华为。

另外,从2015年起担任华为英国公司业务董事长的约翰·布朗,周二宣布辞职。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周一表示,美国将就华为以及疫情等许多问题,追究中共责任。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我可能将华为列为国家安全问题。这场疫情后(世界)对中国(中共)的态度,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在下个月末七国峯会上进行讨论。”

库德洛还表示,美国将和盟友在下个月举行的七国峯会上,就上述问题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