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启动对中共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周二(7月14日),美国总统川普正式签署了《香港自治法案》,美国政府将对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人权的中共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签署了一项立法和一项行政令,针对(中共)对香港人民的迫害行为,向中共追究责任。我今天下午签署的《香港自治法案》,在国会得到了一致通过,这项立法赋予了本届政府强有力的新工具,对参与扼杀香港自由的个人和实体进行追责,我们会拭目以待。”

川普表示,美国曾经给予香港很多特别优惠政策,作为对自由体制的礼物,但随着香港人民的自由和人权被剥夺,香港将无法再与自由市场相提并论,可能会有很多人逃离香港。

为此,川普签署行政令,正式结束对香港的特别待遇。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还签署了一项行政令,从现在起结束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香港将会与中国大陆等同对待,不再有特别待遇,不会再有特殊经济待遇以及敏感技术的进口。”

由于美国已经对中国加征了大幅关税,在把香港与中国大陆等同对待之后,意味着美国也将向香港大幅征收关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重播】川普举行关于中国问题新闻发布会(同声翻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