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层相互加压 南加大地震概率增三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周一(13日),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未来一年内,加州发生大地震的概率,比以往增加了三倍。来看报导。

最新的研究显示,贯穿加州南北的著名圣安德烈斯断层,将很可能在未来一年内发生强烈地震

该研究报告来自加州的防震公司Temblor,专家根据近期的地震监测,相信在未来12个月内,发生7.5级以上地震的概率,增加了三倍。

事实上,去年七月,洛杉矶北部的里奇克莱斯特(Ridgecrest)就发生过三次严重地震,其中一次规模7.1级的地震,是加州近20年来发生的最大地震

专家表示,这些地震间接影响了加州沿海地区的圣安德烈斯断层。如果外部压力增加,该断层地带上很可能触发类似南加1857年的大地震。

报导指出,如果圣安德烈斯地区发生7.8级地震,可能造成1,800多人死亡、5,000人受伤,50至100万人将流离失所。这种地震所释放的能量,将比1994年6.7级的北岭地震高出45倍。

专家建议,民众在防疫的同时也要为地震做好准备,定期更新急救包并规划逃生路线。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