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强力回击港版国安法:没打算和习近平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美中对抗再度升级,日前,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香港自治法》,并签署行政命令终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强力回击中共在香港实施新的国安法。川普还表示,他并没有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过有关议题,也没有打算要和他对话。

7月14日,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与中共相关的主题演讲,他强调无论是来自中共的经济敲诈,还是席卷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都要让中共负责。

在此之前(10日),福克斯新闻播出了对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病毒学、免疫学博士闫丽梦的独家专访。闫丽梦是全球最早研究中共病毒的专家之一,她于4月28日出逃美国。闫丽梦在访谈节目中指认,早在去年12月底,中共当局已确认病毒人传人,却拖延了数周才对外界公布,延误了防疫时机。她的披露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全球要求制裁中共的声浪高涨。

川普14日还签署了《香港自治法》,强力回击中共在香港实施的“港版国安法”。美国政府将对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此外,川普还签署了一项行政令,从即日起撤销美国对香港的特殊经济地位。

“今天我签署了一项立法和一项行政令,针对(中共)对香港人民的迫害行为,向中共追究责任。”川普说,“香港将会与中国大陆等同对待,不再有特别待遇,不会再有特殊经济待遇以及敏感技术的进口。”这意味着美国将把香港与大陆同等对待,大幅征收关税。

美国前官员及国会幕僚告诉《外交政策》,川普政府正准备终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针对川普对港版国安法的强力回击,有记者提问,您上一次与中国主席习近平通话是什么时候?您打算与他谈话吗?

川普回答说:“不,我还没有和他谈过,我没有打算要和他对话。”

事实上,自疫情爆发以来,川普对习近平的态度已急转直下。4月30日,川普首次表示,这场疫情让他极大的改变了对习近平的看法。

川普说,一月中旬美中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大家都很满意。然后,突然之间,中共病毒来了,而且发生了令人无法接受的事,中共瞒报⋯⋯

“这件事极大地改变了我(对习近平)的看法,因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川普说。

川普在之后的推文中曾直言,中共高层本可以很容易地阻止瘟疫,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