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网曝军车待命保武汉弃鄱阳 洪水来袭民众逃荒避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目前江西鄱阳湖流域多个水文站已突破历史极值,多处溃堤。自由亚洲电台7月13日报导,从武汉到九江的长江全线水位还在上涨;官方说可能会在武汉周边的6个分区泄洪,以淹没这6个区来保武汉主城的安全。 7月14日,网传视频显示,大量军车停在路边,拍摄网民称,目前得到的信息是保武汉,弃鄱阳。把鄱阳挖个缺口炸开。该网民还说军车至少有几百辆。

鄱阳湖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网络流传一则江西九江溃堤视频,视频中大面积洪水汹涌而至,民众赶忙躲避逃命。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有广播对民众喊话:洪峯这两天预计将上涨至29.00米,防汛形势将非常严峻,为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大家迅速整理各自财务搬家,投亲靠友。

网民纷纷表示:投亲靠友,花钱养你干嘛的,搬家搬哪去,有安置点不。自洪灾爆发以来,偶尔也传出一些官方拨款救济的消息,但是数额少的惊人。如:上月底,中共红十字会表示向遭受洪灾的贵州、江西、湖南三省调拨救灾物资,总价值285.56万元。有网友粗算后表示,人均仅仅6分钱;7月11日安徽省黄山市下辖歙县政府通告,将下拨120万元补助灾民。网民估算,人均仅2.86元。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