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妇人到安养院当洗碗工 只为与失智丈夫见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妇人因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长达114天无法探视住在安养院失智丈夫。为了能与丈夫见面,她甘愿到安养院洗碗工。上工第一天即便她戴着口罩,丈夫一眼就认出来,两人甚至相拥而泣。

综合媒体报导,现年66岁的史提夫.丹尼尔(Steve Daniel)患有阿兹海默症,从去年7月开始住在安养院。57岁的妻子玛丽.丹尼尔(Mary Daniel)以往每天晚上都会到安养院陪伴丈夫,一起看电视,协助他就寝,直到今年3月,安养院因疫情关系谢绝访客探视。

史提夫因为见不到妻子情绪出现问题。玛丽说,“这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我突然间没有去看他,他不明白是为了什么,他无法理解。”

安养院曾经安排夫妻俩隔窗会面,但是史提夫还是不开心,不明白玛丽为什么不进屋里跟他说话,他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样的场面让玛丽非常难过。后来,工作人员又安排他们透过视像电话交谈,但史提夫的情绪仍然没有任何改善。

相隔114天之后,疗养院想到了折衷的办法,给玛丽提供一个洗碗的工作机会,一周工作两天。为了能够与丈夫见面,她一口答应接下这份工作。

玛丽告诉CNN:“我跟他们说,我将会是你们曾雇用过的最棒洗碗工,因为我想要待在这里,因为我需要陪伴他。”

玛丽开始到安养院洗碗、拖地并清理厨房。她说:就与一般洗碗工没有两样,但在完成分内工作后可以探视丈夫是个额外收获。

玛丽原本担心史帝夫已经不认得她了,但其实不然,即便玛丽戴着口罩,史帝夫也一眼就可以认出她。玛丽说:“我走进他的房间,他喊了我的名字‘玛丽’,然后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俩都哭了。”

佛罗里达州于今年3月间发布紧急命令,除了临终特殊状况,禁止亲友造访安养院、协助起居与其他长期照护设施。这项禁令从本周起再延长60天。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