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新冷战 川普全面出击:中共对美国的利用该停止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随着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川普总统7月14日(周二)在白宫玫瑰园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侧重于将对中共采取的行动。

香港国安法》是加剧中美间紧张关系的最新问题。川普首先回应了中国(中共)对香港自治的干预,要求其对香港人民的压迫行为负责,为此他签署了一项立法和一项行政命令。

在国会获得一致通过的《香港自治法》,将对那些支持北京实施《香港国安法》,限制香港持不同政见者的中共官员和公司实施强制性制裁;鉴于中共利用香港获得丰厚的利润,行政命令则将终止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香港将与中国大陆一样:没有特殊特权,没有特殊经济待遇,也不会出口敏感技术,对大流行中努力改组经济的中共打击巨大。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曾努力改善贸易关系,事实证明,知识产权盗窃是主要的症结所在。川普表示将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非常高的关税,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同时,坚决打击中国的知识产权盗窃,这一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如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华为5G,如果其他国家想与美国开展业务,就不能使用它。

中共能够利用美国,很大程度上和拜登(Joe Biden)有关,“拜登的整个职业生涯是对中共的礼物”,川普说,“这对美国工人来说是毁灭性的”、“美国重建了中国”。

川普列举拜登劣迹,拜登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并亲自领导赋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这些优势被中共充分利用,获得高额利润。拜登倡导《巴黎气候协定》,一方面允许中国污染,同时压垮美国制造商。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美国损失了近10,000家工厂。

中共病毒大流行更是对川普与北京的长期贸易协议提出挑战,“毫无疑问,中国应该负有全部责任,隐瞒病毒并将其释放给世界。他们本可以阻止它。他们应该已经停止了。从源头上讲,这很容易做到。”川普上周也曾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已经“严重受损”,他甚至没有想过可能有下一阶段的贸易谈判。

而中共的军事扩张也不容忽视,近年来,中共政权的军事投入快速增长,军队各方面现代化速度惊人。川普重申,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美国的力量,而现在已经做到了,“所有这些设备都来了,全部是在美国制造的,我们拥有世界上最新,最不可思议的武器,我们拥有最令人惊叹的军事力量。”

随着美国将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两国紧张气氛继续上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