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金斯伯格再住院 “治疗可能的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二(7月14日)宣布,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当天清晨被送往医院,“治疗可能的感染”。

美国最高法院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金斯伯格于周二清晨被送至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大型综合医院——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医院。她出现了发烧、发冷等疑似中共病毒的症状,并于周一晚在哥伦比亚特区的西布利纪念医院(Sibley Memorial Hospital)做了初步评估。

声明说,金斯伯格周二下午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接受了内窥镜检查,清理去年8月给她放置的胆管支架。她正舒适地休息,并将在医院呆上几天,以接受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

这是金斯伯格最近一次住进医院,87岁的她近年来一直面临各种疾病的困扰,包括直肠癌、胰腺癌和肺癌等。

今年5月,金斯伯格又因胆结石引发的感染而住进医院。

去年11月,她在出现发冷和发烧症状后住进了约翰・霍普金斯医院。

2018年,她在办公室摔倒,造成3根肋骨骨折并住院治疗。

金斯伯格是自由派大法官,1993年由时任总统克林顿任命,以填补大法官怀特(ByronR.White)退休后的空缺。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也是第一位女性犹太人大法官。

由于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终身制,且关系到美国很多重大问题的走向,因此,大法官的健康状况及退休意向一直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目前在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中,4人是自由派,5人是保守派,其中2人是由川普总统任命的。金斯伯格之所以拖着带病的身体迟迟不肯退休,是希望民主党人能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获胜,从而给自由派保留一个席位。

据《纽约时报》报导,金斯伯格曾誓言,只要她拥有健全的身心,她就会继续出庭。今年1月她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她去年的胰腺癌治疗取得了成功。

(记者茱莉亚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