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武统是唯一选项 中共国安委专家促启动8大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今年以来,随着中共肺炎的全球大流行、香港国安法的推出及中共在南海的军演等情况相继发生,美中关系急速恶化,中共方面宣扬“武力统一台湾”的论调又甚嚣尘上。近日有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在香港媒体上发文,扬言当前局势决定了只能以武力手段来实现中国统一,并敦促北京武统台湾的启动8大准备。

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研究员杨承军,7月11日曾在香港凤凰网上发表文章讨论当前的台海局势。文章表示,目前中国外部安全形势异常严峻,面临来自多个战略方向和不同对象的安全威胁,“实现国家统一” 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

文章又称,基于以下3个判断,对台湾只能选择“武统”这个选项,即:其一,台湾民进党的所谓“台独纲领”不会变,已多次触及《反分裂国家法》中实施武统的底线;其二,当前自认为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已不足半数,表明依靠“岛内”力量实现统一已不切实际;其三,美国最多只是为台湾提供武器装备并提供情报信息的支持,不会为了台湾就对中共宣战。

杨承军在文章中敦促中共政府,立即启动对台“武统”的八项准备工作:1.制定具体的、可操作的国家统一时间表;2.为“武统”师出有名寻找法律依据;3. 预先做好“统一”后的台湾人事安排和机构设置,并建议将洪秀柱、邱毅等“岛内”人士纳入统战计划;4. 完善现有作战预案,制定应对外部势力介入的军事手段和战法;5.列出要处理的“台独”分子名单;6. 整合“岛内”亲中的力量;7.  确定岛内需要保护的重点设施;8. 加强战前军演训练,特别是强化对城市巷战、攻坚战等作战方式的训练。

除杨承军高调讨论“武统”台湾外,中共军方一个名叫王洪光的中将,日前也扬言“3天内可以拿下台湾”。

在中共不断加大恫吓台湾力度的同时,美军在南海和台湾海峡附近的巡视活动也不断强化。就在本月13日,中华民国国军提前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展开为期5天4夜的三军联合防卫作战实兵操演。

当天,美国空军一架E-8C指挥机在中午时飞经台湾南部巴士海峡,前往中国广东沿岸、领海外67.51海哩执行了侦察任务。此前一天,美军也派遣了RC-135S侦察机在台海空域巡视侦察。

针对中共军方日益高涨的“武统”言论,美国军事记者大卫·艾克斯(David Axe)近日在《福布斯》杂志上(Forbes)撰文指出,共军侵犯台湾有许多路径,但时间和优势都不在共军一方。他认为,只要台湾国军在面临共军发起的攻击时能稳稳守住澎湖两周以上,就能终结中共的武统意图。

艾克斯在文章中分析指出,在理论上,中国舰队最有可能直捣台湾港口,突击首都台北。然而,台北的防御状况极佳。相对来说,从南边进攻台湾,对共军的风险显得低一些。因此,共军侵略台湾的路线,最有可能在“西南平原”登陆,但是台湾的防御工事,会让共军付出很大代价。

今年总统大选结束不久,中共军方曾不慎泄漏了“攻占澎湖”的军事战略图与明确的入侵路线。对此,文章指出,台湾在澎湖群岛上布有雄风二型反舰飞弹和天弓三型地对空飞弹,若共军想要绕过澎湖进攻台湾,则舰队两侧将会受到飞弹攻击,因此共军别无选择,要侵略台湾就必然先试图夺取澎湖。然而,在共军攻打澎湖时,台湾的军队就能取得时间迅速部署后备部队应对;美国海军也能将2至3个航空母舰打击群转往台湾,空军更能有效的重击中共军队,造成负荷。

艾克斯强调,总的来说,任何入侵路径、手段,时间与优势都不站在中共一方,台湾只要守住澎湖,就能长时间中断中共的武统野心。

资深媒体人唐浩在其制作的《世界的十字路口》节目中也分析指出,“中共不是不敢打台湾,而是拿不下台湾,他打了也拿不下。”他认为,中共一旦开战,将存在许多风险,包括经济不佳、粮食危机,中国军队内部传的疫情、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孤立、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以及中共军队的实战能力不佳等原因,都会影响战争成败。

唐浩还指出,一旦中共军队在台海动武,美军势必会介入,日本也很可能在钓鱼岛与中共交手,甚至印度和俄罗斯会不会趁机在背后对中国有所动作,都是中共当局要考虑的因素。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