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治法”生效 美议员:制裁中共来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另外,发起这份《香港自治法案》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图米表示﹐对破坏港人基本权利的共产党人的惩罚性制裁即将来临。

川普总统周二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并签发行政令,终止香港优惠待遇。对此﹐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里施表示﹐总统取消香港特殊贸易地位﹐回应中共﹐虽然不幸﹑实属必须。美国强烈谴责中共决定废除香港自治,侵犯港人权利与自由的决定。

发起《香港自治法案》的参议员图米发推文说﹐“《香港自治法案》成为法律! 这重申了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与香港站在一起。 对正在破坏港人基本权利的北京共产党人的惩罚性制裁即将来临。”另一位法案发起人﹑参议员范霍伦表示﹐将保证《香港自治法案》得到完全落实﹐确保参与镇压香港的那些人﹐为其行动承担全部后果。

从经贸角度分析﹐学者章家敦认为﹐美国取消香港优惠待遇将导致两大后果。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对很多企业来说﹐这令香港吸引力大失。因此﹐取代香港﹐他们将直接去深圳﹑上海或其它城市投资。香港还会是个金融中心﹐但只是对中国而言。不能再像现在这样﹐作为一个全球金融中心了。”

有消息说﹐这波制裁﹐川普没有选择对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出手﹐限制香港银行获取美元﹐是为顾及美国商业利益。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我认为美国不会攻击联系汇率﹐问题是香港能否保住联系汇率。因为这需要美元来维持。(北京和港府)今天和明天还能维持联系汇率﹐但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当它们美元不足时﹐就无法维持了。”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