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角力 叙利亚国际援助通道被减半 美德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经过五次投票后,联合国安理会终于在周六批准了一项决议,授权只通过一个过境点从土耳其向叙利亚运送人道主义援助。

由比利时和德国提出的决议草案,要求延长联合国关于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任务的国际授权期限,使救援物资可通过土耳其边境的两个过境点进入叙利亚,而无需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同意。草案得到了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13个成员国的同意,而俄罗斯与中共使用否决权。

联合国通过了俄罗斯提交的一项经过修订的草案,只允许人道主义援助仅通过一个过境点进入叙利亚,为期1年。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赫斯根(Christoph Heusgen)向中共和德国驻联合国大使说:“你们回去报告时说,德国大使问那些下指令的人,给出指令切断50万儿童援助的人,他们明天照镜子的时候准备好面对自己了吗?”

联合国的决定意味着,土耳其边境上两个过境点将向进入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关闭大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需要明确的是,今天的决议令我们感到非常失望,失去巴卜萨拉姆和雅鲁比耶过境点,叙利亚人自己,如果有能发出声音,会告诉你们,失去这些过境点是不可接受的,危及数百万叙利亚同胞的健康和福祉。”

安理会在6年前首次批准了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的任务授权,其中还包括从约旦和伊拉克输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可能性,在俄罗斯与中共提出的反对意见下,这些过境点在一月被削减。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任何决议均需要得到至少9个成员国的批准,但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共等五大常任理事国有否决权。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