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印度人又干两件事刺激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大家好,我是尉然。

这一期节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有:印度人又干两件事刺激中共;洪水涛天,阁坚强屹立不倒;蓬佩奥两个声明,央视又开骂。

印度人又干两件事刺激中共

中印冲突后,印度全国上下一心地反华,从抵制中国手机,到封杀59款中国应用程序,基本上是能用的方法都用上了。不过没完,7月15日,印度人又想出了一个能刺激到中共政府的招数。

根据《自由亚洲》的报导,印度一位前内政部特别秘书近日在推特上发起联署活动,要求印度政府将中共驻印使馆街区命名为“达赖喇嘛路”。原因呢,一是抗议中共政府统治西藏,再一个是抗议中共屡次侵犯印度领土,当然,最直接的原因还是因为中印冲突了。

目前,通往中共驻新德里大使馆的街道名为“潘查希拉路”,在1954年的时候,印度和中国签订了一个被称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潘查希拉协议》(Panchsheel Agreement),这个潘查希拉协议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要互相尊重领土主权、互不侵犯。当时的印度总理尼赫鲁为了表示对华友好,将新德里使馆区洽阳普利(Chanakyapuri)通往中共驻新德里大使馆的道路命名为潘查希拉路(Panchsheel Marg)。

这个要求更改路名的请愿信强调,中共政府却一直没有遵守这个协议。请愿信说,让中共驻印度使馆的官员每天经过“达赖喇嘛路”,“将有助于增加西藏事业贡献者们的信心和勇气”。

除了这一项要求,还有印度的外交官员们呼吁,应向达赖喇嘛颁发印度国宝(Bharat Ratna)勋章。

中共政府一向怨恨达赖喇嘛,并利用手中绝对的话语权,把达赖喇嘛描绘成一个叛国者,还谴责达赖喇嘛和印度关系亲密。

如果中共驻印度使馆街区真的改名为“达赖喇嘛路”,那真是对中共政府的嘲讽,中共驻印使馆会怎么办,难到要搬家吗?

根据自由亚洲的报导说,目前这一更名行动已获得包括印度高级官员以及商界、学界等450多人联署支持。

一场血腥肉博战,中共的本意是想秀一下肌肉,震慑一下隔壁阿三的,但没想到,碰上了较真的,不管亚投行给多少钱,也哄不好了。

洪水涛天 阁坚强屹立不倒

我们下面要说的话题,还和印度人有关,但是关于三峡大坝的。

中国南方洪灾目前的严重程度,大家应该都有所闻了,这场洪灾中最引人关注的当然就是三峡大坝存在的风险了。

在6月29日的时候,中共的官媒曾报导说,29日早晨是三峡大坝首次开启两个泄洪孔泄洪。但是,一位印度的退伍陆军上校站出来说,这不是事实,事实是三峡泄洪要更早。

这位印度退伍上校,名叫维纳亚·巴特(Vinayak Bhat),在印度陆军服役超过33年,担任卫星图像分析师已有20多年。

维纳亚·巴特,在7月10日的时候发布了关于三峡相关的卫星图片,相关调查刊载在了印度媒体《今日印度》上。巴特根据卫星图像分析,早在6月24日,三峡水库已经打开了数个主要孔道排水,并且在当天至少打开了5个较大闸门和5个小闸门进行排洪。

这自然和中国媒体报出来的三峡首次泄洪日期在6月29日不一样。在7月初的时候,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才提到开启了第三个泄洪孔。

但其实在6月29日前,已有网友发布视频说,6月22日时,三峡库区已在偷偷泄洪。

在6月27日至28日时,大陆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多个视频显示,位于三峡大坝的正下方的湖北宜昌市遭受大范围的洪水袭击。当时,已有百姓质疑洪水突然袭来就是因为大坝打开闸门造成的,但当局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而巴特发布的卫星图像还显示,在7月9日时,似乎三峡大坝开启了全部防洪闸门进行全力泄洪。

而9日之后有什么事呢,江西、安徽等多地遭遇了历史性洪灾,武汉汉口的水位已经远远高于武汉的城区,距离漫过堤坝一度仅剩不到1米。如果卫星图像显示无误,这几个省市在7月9日之后为何洪灾严重,也就不难理解了。

目前,中共官媒对南方洪灾的报导,主要是“辟谣”今年不特别,年年有洪灾,而且更多报导印度、日本都有洪灾。就在前几天,各路媒体还大力宣传说“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如今看来,难到尽力了还有尽力泄洪的意思吗?

我们再来说说这个发布卫星图像的退伍陆军上校巴特。刚刚前一段,网上还流传说,目前印度拥有的战略核导弹,可以对三峡大坝等中共战略设施构成直接威胁。所以每当中共在西藏高原上规划或建设水坝时,都遭到印度的强烈反对,并公开威胁,用武力摧毁大坝,包括三峡大坝。

不知道这个退伍军人巴特,是不是出于中印冲突后的战略考虑,想要用卫星图研究一下这个三峡大坝,但是,在中共官媒对三峡大坝和南方洪水不透明的报导之外,也算是为广大好奇真相的网友们提供了更多的资讯参考。

印度人也是脑洞大开的民族,从使馆路更名,到卫星图研究三峡大坝的泄洪,印度全民上下,都在不遗余力地给中共添堵。接着中国南方大洪水的话题,从网友们拍摄的各地视频来看,洪水所到之处,很多房屋瞬间冲毁,我衷心祈愿灾区朋友们的房屋能够足够坚固,抵御住洪水的侵袭。

这其中,却有一座年头相当久远的建筑,任你洪水涛天,依然屹立不倒,网友们以视频为证,它就是万里长江中唯一的一座建筑,有800年历史的湖北鄂州观音阁。

红石青砖的观音阁,是一座佛道两教寺庙,有“万里长江第一阁”之称。没有钢筋水泥,看似破败不堪,但经受数次洪水侵袭而不倒,所以,又被称为“阁坚强”。

据当地的县志记载,观音阁初建在宋朝,历代有兴废,民国时也有修膳,但现在观音阁的地基和主体建筑仍然是元代时留下来的。

承载观音阁的巨礁,名为“龙蟠矶”,从岸上远望,龙蟠矶像一只伏于水中的神鳌,观音阁就在神鳌的头上。民间一直流传着“观音阁观音阁随水涨随水落”的民谚,据说无论水涨多高,因为观音阁是神鳌驮着的,江水淹不进这观音阁。实际上,最大洪水时,江水直没屋顶,但观音阁也没有坍塌。

相较于观音阁的坚强,江西婺源的彩虹桥就没有这般运气了。

在7月8日时,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建于南宋的,有八百年历史的婺源彩虹桥,在这场南方大洪水中不幸被冲塌。这座彩虹桥被誉为“中国廊桥史上的绝版”,是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廊桥。在网友们的担忧声中,婺源旅游景区回应说,只是部分桥面受损。

中国被人为损坏的古迹甚多,能够在中共制造的一场场浩劫中幸存下来的古老建筑,其实都够坚强的。

这一场南方洪水,人们关注的不仅是气压与云层的移动,人们还关注三峡大坝,以及周边多处水坝建设的历史,它们是否起到了防洪的作用,人们还关注三峡大坝到底有没有偷偷泄洪,以及洪水中各地真正的灾情……

不管是历史悠久的古建筑,还是人们刚刚盖好的屋舍,希望它们都不要坍塌,一个承载着历史,一个承载着生活。

蓬佩奥两个声明 央视又开骂

这两天的央视又开始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了,从人类公敌骂到开车睡觉,估计得持续几天,因为蓬佩奥连续发布了两个让中共不高兴的声明。

一是,在7月13日,蓬佩奥发表了“南海声明”,宣布正式反对中国在南海的一系列领土主张,称中共在南海的领土表述“完全不合法”。这一声明显然意义重大,不仅正式改变美国政策,同时也为美军在南海向中共开战,赋予了战争手段的正当性。

随即,在7月14日,就是昨天,美国太平洋舰队在官网上发布消息说,美国海军驱逐舰“拉尔夫·约翰逊”号(USS Ralph Johnson)当天在南沙群岛海域开展航行活动。美国太平洋舰队还在通告中说:“通过此次无害通行行动,维护了合法使用海洋的权利和自由。”

蓬佩奥刚发表了南海声明,美国海军就迅速以行动进行了响应。据报导,“拉尔夫·约翰逊”号当天进入了南沙群岛华阳岛和永暑岛12海里海域,而这两座岛屿是中国数年前在南沙群岛通过人工堆填的,岛上被指部署有军事设施。

蓬佩奥发布的第二个声明是,7月14日,发表声明祝贺泛民初选圆满举行,蓬佩奥说,香港立法会选举临近,美国将密切关注香港事态发展,希望9月6日选举同样自由公正。

在周日的时候,香港有超过60万人参加了第一次全港民主派初选的投票。但随后呢,林郑月娥和北京就开始批评这次初选“非法”,甚至称涉及触犯《国安法》所谓的“颠覆政权”。

蓬佩奥说:“我们注意到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扬言这次初选可能违反北京对香港制定的新“国家安全法”,引起我们的严重关注。这再次表明中共惧怕民主和本国人民的自由思想。”

蓬佩奥发布的这两个声明,气场太强,可想而知北京得有多生气了。但有网友评论说,北京如此不待见蓬佩奥,把蓬佩奥骂得十恶不赦,为什么还要让杨洁篪万里迢迢地跑去美国夏威夷见他呢?而且王毅还说要同美国搞好关系呢……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欢迎您订阅和传播我们的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见。

(责任编辑:李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