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巨浪席卷南非开普敦 围观民众成“泡沫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南非开普敦(Cape Town)近日出现罕见的奇景,强风暴来袭,海上卷起了“泡沫巨浪”,不仅岸边上一片白景,街道、车辆、建筑物都覆盖了层厚厚的“白雪”。围观的民众也成了“泡沫人”。

当地时间7月13日,受强暴雨影响,充斥着泡沫的海浪不断地涌向开普敦海岸,白色的泡沫被推到人行道、马路上,汽车也被泡沫覆盖,交通甚至因此瘫痪。

由于“泡沫海浪”太罕见了,吸引民众前来围观,有人拿起手拍照,有人在岸边上“踏浪”,有人甚至将自己绑在岸边的栏杆上张开双手拥抱泡沫海浪,瞬间成了“泡沫人”。网友也纷纷将拍到惊人“泡沫巨浪”分享到社群网站上,一时间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开普敦是非洲人口排名第二多的城市,近期持续受到冷锋、豪雨、洪水的侵袭,海浪波高可达到10米。

近期以来,多地出现怪异现象。香港红磡码头,13日凌晨突然有上万鱼群跳出水面,引发民众担心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而印度则是遭逢27年来最严重蝗灾,过去3个月来已被吃掉超过5万公顷的农作物,满天布满蝗虫的画面令人怵目惊心。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