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赴华调查疫情起源 蓬佩奥:帮中共洗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7月初已派遣小组赴中国调查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起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15日)表示,他认为这将是一场“粉饰太平”的调查,最终结果是帮中共“彻底洗白”。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12月在武汉爆发后,迅速扩散至全球,188个国家遭到疫情重创。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截至7月15日,全球已有逾1358万人确诊、逾58万人死亡。

而直到本(7)月初,中共才允许世卫组织派遣的一个团队,前往中国调查疫情起源。此次调查只侧重调查病毒如何从动物传至人,而不会覆盖病毒是否从武汉病毒实验室泄漏。

蓬佩奥周三在新闻会上表示,中共是一个未能公开其疫情资讯的政权,而此波疫情已导致逾14万名美国人死亡。如今,它(中共)却允许WHO展开调查,“我相信这将是一个完全彻底洗白的调查”。

“我希望我说错了。我希望这是一个彻底的深入调查,但是我已经见识过,中国共产党对武汉发源的病毒采取的行动,一概是拒绝、否认”。蓬佩奥补充说,“他们已破坏样本,并找来记者、医师谈论预先准备好的说词,却不允许他们去做一个真正大国该做的、在全球舞台上应该做的事,即透明、开放、沟通与合作。”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世卫一直偏袒中共并在全球隐瞒疫情,引发各国强烈不满。作为回应,美国已经宣布正式启动将在一年后退出世卫的程序。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7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批评世卫在这次疫情中的糟糕表现,称世卫是中共的“木偶”,并重申,美国要求中共当局对“隐瞒”疫情并允许病毒在世界散播负责。

美国朝野多位官员也表态不相信世卫的立场。众议员盖伊‧雷申塔勒(Guy Reschenthaler)7月11日表示,让世卫调查中国(中共),就像让“矮子古兹曼”(El Chapo)调查墨西哥贩毒集团一样。他在推文中还说:“世卫组织只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允许他们报告的内容。”

华金‧古兹曼‧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Loera)绰号“矮子古兹曼”(El Chapo),是前墨西哥锡纳罗亚贩毒集团毒枭。2019年7月17日,美国纽约联邦法院判处古兹曼终身监禁,外加30年刑期。目前古兹曼被关押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联邦监狱。

众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7月10日也发推说:“中国的人口比美国多,但我们要花10倍的钱来维持世卫。”他强调,“中国(中共)与世卫(@WHO)必须被追究责任。”

众议员格雷格‧斯图伯(Greg Steube)同一天发推,呼吁美国政府对中国共产党政府追究财务责任,因为中共在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初期,不诚实的与世界其它地区打交道。

为此,他推出了“中国(中共)政府COVID-19问责制法案”。该法案指示总统制定并实施一项战略,以使中国(中共)政府偿还美国政府用于解决COVID-19的资金。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