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小熊维尼照讽习近平?蓬佩奥笑称:并非抨击中共的一部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15日)在推特晒出一张爱犬梅瑟(Mercer)与玩具的照片,当中最醒目的玩具恰好是一只小熊维尼,引发许多网友联想,认为是在嘲讽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此,蓬佩奥笑称,他真的只是想秀一下爱犬被玩偶围绕的画面而已。

蓬佩奥15日在推文中晒出自家爱犬的照片并写道:“梅瑟和所有它最喜爱的玩具!”而在附带的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散落在正中间的小熊维尼

2017年,中共当局加大网络监控力度、封锁VPN等一连串事件,让大陆网民敢怒不敢言。由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外型圆圆胖胖,一些网民将他与小熊维尼联想在了一起,自此,“小熊维尼”便成了调侃习近平的代称,在网路上大量出现。随后,中共文化部就以“小熊维尼”有“诋毁国家领导人”的嫌疑为由,将它从网路上全面下架,“维尼熊”、“小熊维尼”也突然成为微博上禁止评论的禁用词。

蓬佩奥的上述推文也引发网友热评,笑称“我看见了习近平玩偶”、“这嘲讽开超大的”、“这是一只习近平不会吃的狗”、“你说维尼心里是什么感受”。

这张相片吸引超过4万网友点赞,1万多人留言,大多数网友对贴文表示赞赏,也有许多人贴上嘲讽习近平的图,要求美国打倒中共(CCP)。

蓬佩奥接受电台访问时,被问到推特上的图片是否可称为“小熊维尼门”(Winnie the Pooh-gate),他笑说,没有特别意思,“我想那只是一些绒毛动物,都是要哄梅瑟开心而已。”

不过,BBC有报导分析指,尽管蓬佩奥可能只是随手无心的分享照片,但“小习维尼”的特殊语境,美国国务卿恐怕不可能不知一二;蓬佩奥也可能是在暗示警告:美国已经准备好玩弄、甚至咬杀“小习维尼”政权?

对此,蓬佩奥笑称,晒出的爱犬照“并非抨击中国(中共)行动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