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搜“退党”激增 台立委:2020或现“灭共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7月15日外媒报导,美国政府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已经在美国的要驱逐出境。中共声称有9200万党员,美政府内部初步估算,可能受到影响的中国人高达2.7亿。

《纽约时报》报导引用专家说,因为涉及人数巨大,会引起中国人的舆论愤怒。

但事实好像恰恰相反,这个爆炸性的消息一出,引发网络上的一片叫好声和欢腾。中国网民感谢川普(特朗普),说他这一招老百姓都欢迎,西方网民也说“早该如此”(long overdue)。

网友查询Google趋势,比对过去七天搜寻“退党”关键字趋势,传出上述消息后,查询次数突然高升,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搜索;其中,搜寻“如何退党”激增60%。

过去七天搜寻“退党”关键字趋势,突然高升,且主要来自中国大陆。(Google趋势查询截图)
过去七天搜寻“退党”关键字趋势,突然高升,且主要来自中国大陆。(Google趋势查询截图)
搜寻“退党”关键字趋势中,搜寻“如何退党”激增60%。(Google趋势查询截图)

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法委员王定宇16日接受新唐人访问,谈到趋势观察,2020年全球可能从“反共潮”走向“灭共潮”。

王定宇说,当中共不顾民主世界的反对,硬把它承诺的香港一国两制没收、实施了荒谬无比的港版国安法。在那一刻各界看到,美国似乎启动了她们原来设定的,到某个时间点会有的新作法。

目前外界看到的例如,首先,对迫害人权的中共党政要员,启动管制签证管制、查封冻结财产,例如这对在新疆迫害人权的(陈全国等人制裁),他认为不会是最后一波(制裁),后面还会有。

其次,中共在背后支撑的国有企业、掠夺世界的间谍企业例如华为,有间谍行为或相关(包括迫害人权)行为的企业,美方手段除了过去使用的禁止出口、司法调查以外,这次还对华为内部人员祭出入境管制,一旦不能入境,华为要取得美方的技术、或经商,也会有影响。

再来,也许像外媒所报导的,下一步针对中共党员限制签证。会不会先从中共高层、还是普遍性对待,只要是中共党员,美国一律进行签证管制?

中共党员在美国的居留身份、亲友的状态、财产,都将受影响。尤其财产的冻结,中共的贪官污吏、或中共太子党,都有太多钱藏在海外。

美国反共行动 将带动民主国家响应

王定宇分析,如果美国往这边走,绝对不会只有美国一国采取这动作,五眼联盟国家、自由民主世界的国家,也可能有相关动作响应。

王定宇表示,今天看到国际媒体报导称,中共如此迫害香港,刺激了文明社会的团结,不是西方东方,而是整体文明社会的团结,例如从英国开始撤掉(华为参与)5G,到欧盟酝酿回应动作,王定宇观察在这趋势下,以前称呼的“反共潮”,现在可能是“灭共潮”正在兴起。

“灭共潮”兴起 吁党员反思

王定宇喊话,中国共产党员中,还有良心的人想想看,中共这邪恶力量对自己国家伤害有多大。国际对中共回应,是一波接一波来。接下来如果中共持续军事威胁,不顾国内的洪灾、饥荒或疫情,“那习近平所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在2020年应该会面对国际灭共,它(中共)对国内中国人民更担心,它现在用很大的维稳费用,所以我们希望这一切的改变能往好的方向走。”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