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禁中共党员入境 陆网友一片欢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纽约时报》日前披露,川普(特朗普)政府打算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这个消息见诸报端后,中共外交部和中共党媒表达了“愤怒”,但中国网民们的第一反应却是一片“喜大普奔”,墙内墙外都欢呼点赞。之后中国国内网络上表示支持的评论被删,中共网军随即倾巢出动进行洗版。不少中国网友随即“翻墙”,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继续为美国此举点赞叫好。

《纽约时报》周三(15日)的一篇报导援引未公布姓名的“知情人士”称,白宫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还可能授权美国政府撤销已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报导称,这样做势必导致那些被撤销签证的人被驱逐出境。据称,相关禁止命令可能会以总统公告的形式发布。

《纽约时报》的这篇报导发表后,其它媒体纷纷转发了相关消息。

第二天(1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针对此消息回应称,如果报导属实,说明美国“可悲”,她又指责美国此举“违反国际基本准则”,但她没有说明究竟是违背了那一条“国际准则”。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对此消息的反应则尤为激烈。胡于16日分别在微博和推特( Twitter)上发文,大骂华盛顿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的设想“最为疯狂”,并气急败坏的声称“它被放风拿到媒体上来都是邪恶的”。他又攻击美国政府正在“犯下罪行”,还称此举会“破坏世界和平的基础”云云。

然而,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纽约时报》的报导发出后,Google Trands 显示网民们搜索“退党”的次数暴涨,从16日早10时开始搜索数量大幅上升,至下午4时达至高峯。有网民分析指出,这个现象表明,美国禁中共党员入境的震慑力相当之大。

对于这个爆炸性的消息,中国网民们的第一反应是一片叫好。许多中国网友在网络社群中发帖表示“感谢特朗普(川普)”,或称赞川普是“神助攻”,更有网友留言称“中国老百姓没有一个不欢迎这个政策的吧。我感动得哭了。”“我们要放鞭炮庆祝!”

还有网友指出:“这是正道,必须查清政治背景。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必须查清背景。”

另有香港网民评论称:美国这一招比港人喊出的“全党死清光”更绝 !

不出意外的是,网友的评论不久后即遭到管控,中国大陆网络上为美国政府此举点赞叫好的帖子大多被中共网管删除,随即有大批中共网络水军上阵,按照官方的意图发帖洗版,诱导舆论。于是不少中国网友便“翻墙”到推特等海外的网络社交平台上来发表自己的感想。

(网页截图)

推特上华人网友 Willson 评论道:“这才叫精准打击,把老百姓和党员分开,结果老百姓还因为党员被制裁叫好。”

Lidezhong则反讽道:“党员这么高的觉悟,宁愿去朝鲜,去叙利亚,去古巴,去伊朗,也不去美帝的地盘!”

Tom留言称:“该是让他们(指中共党员)回他们最效忠的中共老家了。 这些中共党员应该对这很开心才对。”

还有华人网友留言评论道:“如此大快人心的事,定要奔走相告。魔鬼的同盟者,就是魔鬼,无需辩解。如有悔悟者,就应该怎么进去的,怎么退出来,这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另一位中国网友评论道:“禁止共产党员进入美国的决定非常正确!既然他们相信共产主义,他们就和纳粹一样,没有资格与自由世界交往!”

有网友则分析指出:“中共党员是一种政治身份,当制裁是针对这种政治身份、意识形态时,你就不属于人民了。现在退党也许还来得及。”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美国或禁中共党员和家属入境 “退党”成热搜
相关链接:大陆网搜“退党”激增 台立委:2020或现“灭共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