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现疫情 香港确诊人数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截至7月16日,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突破1380万,超过58.5万人死亡。中国新疆近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另外,香港的确诊人数再创新高。来关注一下。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周三(7月15日)发现一起中共肺炎确诊病例,以及3个无症状感染者,但并没有通报染病的传播途径,同时在大陆微博上也传出质疑新疆瞒报疫情的声音。同一天,浙江省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从新疆输入的病例。

为防控疫情传播,乌鲁木齐从7月16日起停止地铁1号线的运营。

香港周四通报67个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创下单日新高记录,其中本地病例63个,有35例传染源头不明。当地卫生官员表示,香港的第三波疫情尚未见顶,未来仍可能出现更多病例。

英国统计局周四公布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今年3月到6月期间,英国失去了64.9万个工作岗位。但6月份,就业数据的下降速度放缓,失业率出现小幅下降。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英国正处于严重的经济下行阶段,但政府祭出的巨额就业补贴已开始发挥作用。

当天,英国政府解除了在莱斯特地区的部分封闭措施,学校和非必要零售业重新开放,但酒吧、餐馆等场所继续关闭。

周四,西班牙新增580个确诊病例,疫情较严重的加泰罗尼亚地区,局部进行封闭管制,首府巴塞罗那也将重新引入关闭措施。

印度的单日新增病例周三和周四连续超过32000例,累计确诊人数已经突破100万。由于乡村地区的感染人数也出现上升,当局已经在多个邦恢复了封闭管制。

俄罗斯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本周结束首轮人体试验,结果显示疫苗使用安全。俄罗斯当局计划在年内完成3000万只实验性中共病毒疫苗。

不过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却在周四宣布,受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APT29,正在企图窃取全球各地研究和制药机构的中共病毒疫苗成果。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已纷纷对这一黑客行为表示谴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