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禁中共党员入境?林郑韩正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7月16日,星期四。

【60秒看世界】

今天有许多美国政商领袖及名人的推特账号遭到骇客入侵,包括拜登、奥巴马、盖茨、马斯克和歌手肯伊·威斯特,但川普账号固若金汤逃过一劫。

孟加拉逮捕了一名医院院长,他涉嫌伪造7000例中共病毒检测报告,诈骗金额高达35万美元。

中印双方谈判结束后,双方对外说法明显不同。中共昨天表示,会谈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印度方面表示,要解决棘手问题还需要时间。

自上月以来,伊朗不断有神秘火灾和爆炸事件发生。昨天又添一桩,布什尔港至少7艘船同时着火。

美台昨天同步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将与日本共同举行会议,拉动经济繁荣的同时,帮助台湾强化与邦交国的关系。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近一个阶段,美方对中共的打击动作几乎天天都有新内容。昨天白宫表示,对中共官员的制裁名单仍在讨论中。港澳协调小组组长、中共副总理韩正、香港市长(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香港公安局长(警务处长)邓炳强等人可能将在下波制裁名单中。

同一天,蓬佩奥宣布了对包括华为在内、侵犯人权的中国(中共)科技公司某些员工的签证限制。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

做了40年的“夫妻”,美中关系终于走到尽头,真正闹翻了。

美将禁止中共党员及家属赴美,一招可解套

今天《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了一条微博,说华盛顿正在设想一个“最为疯狂”的对华政策。胡锡进口中的这个“最为疯狂”的对华政策是什么呢?

他的微博中表示,美国媒体传,川普政府正在讨论全面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和他们的家属赴美旅行,已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家属将受到驱逐。胡锡进哀嚎道,“中国(中共)究竟做错了什么?美国非要堵死中国(中共)。”

胡锡进认为,这是川普政府放风,目的是为自己助选,“把美国的全部问题”都归咎在中共身上。

作为中共的宠物,胡锡进发这个微博,自然是要骂美国,这是胡叼的职责所在。但是从他的这个微博中也可以看到一些问题。

这个消息最先是知情人透露给《纽约时报》的,说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和他们的家属入境美国。目前正是在草拟阶段的总统命令,可以授权美国政府取消已经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和他们的家属签证,并限制中共军方人员和国营企业主管入境。

这个消息目前没有得到白宫的证实,但试看目前美中的紧张情势,这个消息传出,不像是空穴来风。

中共自称有9000万党员,加上他们的家属,总人数接近3亿,超过了中国总人口的1/5。如果美国真的实施这项制裁措施,中共内部就得炸窝。中共官员的恶梦真的来了。

其实,对那些坏透了的党棍来说,美国这个禁令没什么。而那些不怎么坏的中共党员,这回可能要跟着受牵连了。

据我所知,有很多人当初入党,就是觉得这样做有利可图,实际并不是死心塌地的跟着共产党走。但是这一念之差,现在给自己和家人带来麻烦了。

怎么办呢?也别着急,沐阳给您一个建议,一招就可以解套。赶紧在大纪元三退网站上发声明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各级组织。但是一定要注意,必须是本人自愿的,否则没效,因为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

您的声明发出后,网站会给出一串数字。这串数字非常重要,您要认真地保存好。这是退党证书的编号,而大纪元三退网站的退党证书,是得到美国政府承认的。假如哪一天您到美国,您把这个退党证书拿出来,他们立刻不再纠缠,就这么有效。

我估计,这一下退党的人数会增加很多,因为谁都知道从善如流的道理,谁也不想给自己和家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而且最重要的是,退出中共的组织,也就是在顺应天灭中共的天意。正所谓顺天者昌,逆天者亡,希望大家别犹豫,越早越好。

刚查了一下,谷歌搜索引擎“退党”两个字一下暴增了100倍。

如果您担心自己不会操作,您也可以给我们写信,把需要声明三退的人告诉我们,我们帮您来做,然后会把退党证书会传给您。不过您需要提供三退人的名字,可以是真名,也可以化名。如果您有想说的话,也可以一并告诉我们,这样更显得真诚。

不过我们也提醒一下,如果有人想钻空子,做一下声明然后躲避美国的制裁,那么当美国查出来以后,处罚是相当严重的,各位要自重哦。

我们的邮箱是[email protected],也就是新闻看点的爆料邮箱。大纪元退党网站的网址我也放在了文字稿中,在视频下方也可以找到。

韩正、林郑进名单?

昨天(15日),白宫国安委发言人阿尔约特(John Ullyot)出面表示,川普并没有排除进一步制裁中共官员,目前名单正在讨论当中。他强调说,就香港或其它议题进一步制裁中共官员,任何匿名消息说不是如此的“都完全错误”。

阿尔约特出面澄清,是因为昨天(15日)彭博社报导了一个消息,说白宫拟定的中共官员制裁名单,原来包括韩正、林郑和邓炳强,但是被川普临时叫停了。文章引述两名“知情人”的消息,称川普倾向于暂不出手,以免美中关系进一步紧张。

从这一正一反的两个消息,可以看出白宫的确有一份潜在的制裁名单。而且这个名单中,韩正、林郑和邓炳强都是榜上有名。换句话说,他们都在美国的计划制裁当中。

自从《香港自治法》被川普签署生效后,人们就开始关注下一个谁将被制裁。林郑和邓炳强被制裁的概率非常大,几乎是板上钉钉。但是从不同渠道传出的消息显示,韩正也是这条绳上的蚂蚱。假如川普政府制裁韩正,这个影响要远远超过对政治局委员陈全国的制裁。

韩正是正国级领导人,打到他,意味着中共的七常委谁都有可能。

让中共付出代价

昨天(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国会山报》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对世界各地自由的人民构成了威胁,“针对北京的行为,民主国家正在团结起来”。

他在视频中表示,他所去的每一个地方,交谈过的每一位外交部长,他们都认识到中共对世界做了什么。他说,“全世界绝对会让他们(中共)因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付出代价。”

他肯定地表示,疫情爆发后,全世界将以不同的眼光看待北京,并且会用一种与灾难之前根本不同的方式与北京进行交往。

对于近期围绕香港问题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蓬佩奥使用了“总书记”来称呼习近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选择违反中共在联合国登记入册的条约中对香港做出的承诺。他没必要这么做,但他作出了那个选择。我们必须按照中国(中共)现在的样子与之打交道,而不是按照我们所希望的那样与之打交道。”

蓬佩奥的这个说法,用中国人的话说,就是“啥人啥对待”。对中共这个流氓,就用中共听得懂的语言进行沟通。用中共的说法就是“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

蓬佩奥赴欧重点讨论中共威胁 禁华为等员工入美国

国务卿还透露,下周他将访问英国和丹麦,首要就是讨论中共对世界的威胁问题。他说,“毫无疑问会讨论英国禁止中国(中共)电信华为参与5G网络,并逐步把华为的设备从现有网络清除出去的问题。”

昨天(15日),蓬佩奥还宣布了对参与侵犯人权的中国(中共)科技人员的签证限制。他表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共科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侵犯人权的政权提供物质支持。依据“移民和国籍法”相关条款,美国将限制某些员工的签证,不许他们进入美国。

这个影响太大了,估计要在中国大陆的科技人员中形成一种寒蝉效应。所有在大陆从事高科技行业的人,都要权衡一下,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不是在帮助中共侵犯人权。如果是,那就别想去美国了,何去何从,自己要考虑清楚。

其实仅仅是华为的员工,公开资料显示,它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就拥有19.4万多名员工。这些人会不会都将受到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应该有不少人会心跳加速了。

希望有梦想前往美国的人,或者准备让子女赴美留学的人,及时抽身,别再为中共卖命。

美中关系恶化是历史潮流

一系列的事实证明,美中关系翻船了,关系越来越恶化。其实美中关系恶化,只是最近在表面上的表现,实际美中一直有潜在的矛盾。走到今天,是历史潮流的结果。

哥大教授、东亚研究所主任黎安友表示,中共认为的国家安全有三个部分:政权稳定、领土完整和经济繁荣。在中共看来,美国是严重的威胁,要推翻中共、保护台湾、弱化在西藏香港的力量,牵制中国经济发展等等。

而在美国看来,中共的一带一路、中国(中共)模式、中国(中共)智慧、中国(中共)方案以及命运共同体等等,这些中共特色的概念更像是前苏联与美国的制度竞争。

特别是现任北京当局在中国国内回归毛泽东时代的一些做法,更加剧了美国和西方国家的警惕。所以美中关系不可避免的要分道扬镳。

这种制度的竞争、意识形态的对立,并不是通过多买一些美国农产品能够解决的。中共试图通过买买买来守住美中关系的最后防线,几乎是不可能的。更何况中共还在搞“爱国疯子”、“战狼外交”,对外四处挑衅。

昨天副国务卿史达伟表示,美国不排除制裁涉及中共在南海流氓作为的官员与企业。随即中共女战狼华春莹今天回应,说如果美国想兴风作浪,“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中共似乎还觉得西方的制裁不够多,其实西方国家的制裁已经接踵而至了。

昨天法国政府突然宣告,从7月13日开始,将中国航空公司飞往法国的航班数量限制为每星期一班,这是回应北京对法国的限制措施。

前天(14日),加拿大68位参众议员和24个组织代表共同签署了一封连署信,要求总理特鲁多、副总理方惠兰和外交部长商鹏飞对中共官员进行制裁,就中共在西藏、新疆和香港侵犯人权等罪行,惩罚相关中共官员。

中共的叫板很有效果,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制裁正在一波一波的前来,华春莹如愿了。

*****
美国将禁中共党员入境,网络欢腾

西方国家制裁中共,让苦共久矣的中国百姓感到很开心。特别是美国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已经在美国的要驱逐出境,这个消息引起了网络的一片欢腾,就连西方的网民也说,“long overdule(早该如此)”。一位香港网民说,美国这一招比港人喊出的“全党死清光”更绝。

有一位网友说,“中国老百姓没有一个不欢迎这个政策的吧。我感动得哭了。”“那些硬说中共党员就是中国人民的人,怎么看待这个禁制令?”

有位网民说,“如此大快人心的事,定要奔走相告。魔鬼的同盟者,就是魔鬼,无需辩解。如有悔悟者,就应该怎么进去的,怎么退出来,这才是负责任的表现。”“中共党员是一种政治身份,当制裁是针对这种政治身份、意识形态时,你就不属于人民了。现在退党也许还来得及。”

有一位海外华人写下了了解的一件事,“我知道一个朋友的父母来美国后申请绿卡,因为女儿是美国公民,很快就进入面谈,移民官问老夫妻两人是不是共产党员,他们说‘是的’,结果移民官告诉他们回去退党,六年后再来。”

不过也有网民质疑,因为中共党员有9200万之多,再加上他们的亲属,超过了2亿7千万。这么大的人群,实际操作起来没那么简单。

但也有不少网民给支招,“很简单啊,入境的时候让入境人员在自己的主要社交媒体上发表一条,主题是‘我郑重声明我不是中共党员’的信息,如有虚假,愿意承担入境国一切处罚,然后才可以入境。当然如果后续确实被发现造假,那就处罚喽!”

还有的说,“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签证申请表上增加一项‘是否共产党员’,如果填‘是’,一律拒签,如果填‘不是’、后面查出来是,一律法办。”

川普才是鹰派

从网民的反应就可以看出,美国如果实施这个禁令是深得民心的。反过来说,也证明中共完全丧失了民意基础。这不是三天两天的结果,而是中共长期倒行逆施的一个必然。

我们来看一段川普在2011年拍的视频,你就会知道,中共的恶行,早就引起了川普的不满。

【原声视频:他们不会给你们工作的,因为你们是美国人。如果你现在去中国,在中国找工作,中国(中共)政府会说:我们不给美国佬机会。这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体系,相信我,我们现在领导人很愚蠢,但是我们的敌人很狡猾。他们正在把我们推向贫穷的深渊,现在的形式不容乐观。但是我们要注意力集中,更加努力,我们会赢的,我们需要新的领导人。

已经有很多报导,中国(中共)偷窃我们的隐形技术,比如我们在巴基斯坦坠落的直升飞机跟本·拉登有关,巴基斯坦不是我们的朋友,即使我们给他们再多的美金,不是我们的朋友。把这特殊的直升飞机交给中国(中共)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来研究,这个技术价值数十亿美金。

中国(中共)偷了我们的技术,我太了解中国(中共)了,他们根本不是我们的朋友,他们盗窃我们的技术。与此同时,我们欠中国(中共)国债超过兆亿美元。我们应该从中扣除他们盗窃技术的钱,中国(中共)欠我们。

你们(中共)不能这么明目张胆地盗窃技术,我们得保障我们的权利。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是一群白痴,一群xx,他们不尊重我们,也不尊重在白宫热情款待他们的我们的领导人。他们除了诈骗,其它什么都不做。

除此之外,中国(中共)还在我们身上赚取了超过3000亿美金。就这样,他们还来偷窃我们的技术。他们欠我们欠得太多了。我们应该给他们把账单寄过去,先让他们把钱还了。是他们欠我们,我们不要让他们这么白白地偷去我们的技术。他们几乎什么都从我们这里偷窃,我们不应该放过他们。

总统先生,你最好是强硬起来,他们都快把你的内裤都脱了。】

看过这段视频,大家应该清楚,川普在竞选之前,就已经看到了中共的问题所在,而且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我们回想川普这几年的对华策略,基本上都是在按着他那时候的思路在走。先找回公平对等的贸易,然后向其它领域扩展。

不过川普采取的是先礼后兵,先好好地谈。如果能通过谈判把问题解决了,那皆大欢喜。如果谈判不能解决问题,下手就毫不客气的。所以中共官员总说美国这个是鹰派,那个是鹰派,其实川普才是对中共的强硬派。任凭中共怎么耍流氓,川普都是一样岿然不动,制裁不手软。

三大股指大跌

中共骗不了川普,可是它却通过各种愚民手段,把中国百姓骗得好惨。

今天大陆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其中沪指下跌了4.5%,深成指跌了5.37%,创业板指数跌了5.93%。

大陆媒体报导,开盘后三大股指出现了涨跌不一,到了午后,白酒、券商等板块开始跳水,跌幅不断扩大。盘面方面,超过360家公司的跌幅超过9%,200多只股票跌停。

其中贵州茅台尾盘大跌了8%,老白干酒、口子窖、酒鬼酒、水井坊等十多个股票集体跌停。医药板块跳水,酒店餐饮、旅游板块也是大幅重挫。科技股连续出现高位回调,互联金融、金融科技等加速下跌。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策略师迈克尔·艾弗瑞(Michael Every)表示,大陆股市上涨是在经济面临沉重压力之际,政府在提振人气。“如果你的策略只是推高资产价格,那将以悲剧收场。如果这一切都是由基本面驱动,那么,我们都能睡个安稳觉。”

现在中国大陆的经济情况,大家都是清楚的。第二季度GDP按年增长3.2%,上半年GDP按年下降了1.6%。《香港经济日报》数据显示,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按年下降1.8%,低于路透社预估中值的增长0.3%,表明消费需求依然疲软。

这样的基本面,大陆股市怎么可能出现牛市呢?可是中共就是在前几天连续作出了一个虚假的牛市,使股票行情似乎是看涨的态势。

于是有不少人受到欺骗,纷纷买进,结果现在被套住了。前几天的时候,我们曾经有一期节目专门谈了大陆的股市。当时我们给出两种预测,一种是复制2018年的股灾,另一种是复制2015年的股灾。就是想提醒大家,不要被中共人为制造出来的虚假胜景所迷惑。

现在股市大跌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又被割了韭菜。

南方洪灾续扩大,重庆民众涉水逃生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南方的大洪水。今天下午1点,长江安徽枞阳段水位达到了17.25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0.02米。江西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鄱阳湖水位超过警戒线3.11米,修河永修河段水位超过警戒线2.64米。

江西九江湖口县舜德乡村民周雁女表示,今年的洪水比1998年更吓人。自家的房子躲过了98大洪水,但今年再被洪水长期浸泡,担心房子会倒塌。

图为九江市江洲镇。(视频截图合成)

周雁女表示 ,家里种的中稻、芝麻、棉花、蔬菜全都被淹没了。98年洪水前后持续了四十多天,9月初才退水。如果这次退水再持续一两个月,晚稻就无法播种了。

今天长江上游又迎来了一波暴雨天气,重庆市万州区的十多幢房屋被淹,街道水深约1.5~2米。网络视频显示,当地民众不得不涉水逃命。

早上6点,重庆水文监测总站预警,预计开州区东河温泉站在未来8小时,水位将上涨4.3~4.8米,最高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0.5~1米。

到了8点40分,第二道预警发出。预计水位将上涨约5.1~5.6米,洪水警戒级别从黄色升级为橙色。

这一轮降雨可能要持续到18日,我们提醒当地百姓及时关注水情变化。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欢迎周一到周六,每天准时收看我们的新节目。也请您将新闻看点推荐给您周围的朋友。

这两天,我们有一个事一直没谈,就是香港大学前研究员闫丽梦出逃美国、揭出中共隐瞒疫情的事。这个事真的很大、很震动,在会员区,我们来说说闫丽梦出逃事件,可能会引发更多的大事。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会员,了解更多内容。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