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家奇论:美禁党员入境是想“颠覆共产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最近两天,华盛顿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的消息,引发了中国以及国际舆论的极大关注。有中共体制内学者对港媒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下这样的禁令,目标就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国际媒体则纷纷对该禁令的可能性和可行性进行讨论。

《纽约时报》本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美国政府正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即使已经身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也可能被驱逐出境。此外,华盛顿或许还会对中共军方人员和华为等有特殊背景的企业高管做出同样限制。

中共体制内学者、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宣称,上述禁令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他认为有关禁令“大体上”还是具有可操作性,但川普最终下达这个禁令的可能性很小。他又称美媒的报导是“捕风捉影”,并拒绝评估中共方面会采取什么反制行动。

不过,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白宫发言人麦坎尼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尚未得到这方面的通告,但是白宫会“把所有关于中国问题的选项都放在桌面上”。国务卿蓬佩奥则直接证实,国务院正在拟定相关计划,以提交总统裁决。

《纽约时报》的相关报导发表后,迅速引起国际媒体的极大关注与热烈讨论。有中国媒体估算,现有9300万中共党员如果外加配偶、子女和父母,总人数可能超过3亿。

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这两天里,在谷歌的中文搜索中, “退党”一词的搜索热度迅速飙升,这个现象被认为反映出中共党员和中国民众的心态。

而一众国际媒体,除了试图从一些美国政要那里获得某种证实之外,也纷纷发文讨论这种禁令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英国《泰晤士报》日前发文分析称,《纽时》披露的这项计划,川普总统是否会批准尚不确定,但川普如果真的想批准该计划,可以动用《移民和国籍法》作为法律依据。根据该法,来自某些受到极端组织严重困扰的国家的旅行者,2017年就被禁止入境美国。

还有外媒分析称,中共党组织已经渗透到中国的各行各业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像阿里巴巴的马云、华为的任正非,甚至一些名演员,或中国那些事业成功的人士,许多也都是中共党员,一旦推出前述禁令,所涉及的范围和产生的影响将十分巨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