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民主党辖区暴力激增:“愚蠢管理”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川普总统周五(7月17日)表示,暴力事件激增多出现在民主党人所管辖的城市,原因在于其领导人的“愚蠢管理”。

周五,川普在白宫接受了《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专访,该节目定于周日播出。

采访期间,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华莱士(Chris Wallace)请川普解释,为何芝加哥和纽约市的谋杀率上升。

川普回答说,他的解释很简单,因为这些城市都是由民主党管理的,是自由派管理的,“它们被愚蠢地管理着”。

川普是在本周一纽约市至少有17人被枪杀后发表上述评论的。

川普补充说,那些管理这些城市并看到暴力激增的民主党人,他们想要削减警察的资金,而且前副总统、2020年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也想削减警察资金。

川普接下来就这一问题与华莱士进行了简短的讨论。完整的采访将在美东时间周日下午2点及7点播出。

自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底去世并引发全国性抗议和暴乱后,美国左翼在所谓反种族主义的旗帜下,呼吁削减警方资金、甚至废除警察。警方执法面临越来越多的限制和障碍,他们遭受着来自示威者、暴徒甚至是左翼领导人的攻击。

芝加哥一直是全美枪击案最多的城市之一。5月31日,该市发生18起谋杀案,达到60年来的单日最高点;在6月下旬的父亲节周末,该市又发生104起枪击案,导致包括5名儿童在内的14人丧生,至少90人受伤,成为芝加哥现代市上最血腥的父亲节。

7月4日晚,芝加哥市难以享受欢乐的国庆夜,发生了至少67起枪击案,造成13人丧生,其中包括2名儿童。

自从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积极削减警方资金、大力支持“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后,该市的枪击案迅速飙升。根据纽约市警察局公布的犯罪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市6月份的枪击案激增了130%。

纽约市民主党籍市长压制警方的做法激起了执法人员的反弹。仅在从6月29日至7月6日的一周时间内,就有179名纽约市警察申请退休,与去年同期的35人相比,增加了411%。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