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名单 传韩正林郑邓炳强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及颁布行政命令,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并制裁损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有美媒称,制裁名单包括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副总理韩正、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及警务处长邓炳强

彭博新闻社披露,川普团队在签署法案前早已制订制裁名单,当中包括负责港澳事务的韩正、特首林郑月娥、警务处长邓炳强

然而,报导又引述消息称,因川普不想加剧与北京的紧张关系,所以现阶段排除进一步制裁中港高层官员的可能性,报导再称,尽管川普现在不执行制裁,稍后仍可改变。

但白宫随即否认川普总统叫停制裁。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乌利奥特(John Ullyot)说,川普上周刚宣布制裁数名打压新疆维吾尔族人权的中共官员,并没有排除就香港及其他问题进一步制裁中共官员,匿名消息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路透社引述熟知内情人士的话称,白宫对于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的制裁名单仍在讨论中,未有最后决定,商讨中制裁目标包括林郑月娥。

正在让香港变成新疆的特首林郑月娥将成为下一个制裁的对象。(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对于可能被美方制裁,林郑月娥16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声称,“我不害怕,我在美国没有资产,亦不太向往去美国。他不给予我签证,我不去就是。”

但自由亚洲记者通过资料了解到,多名高官家属乃至亲共议员都有外国国籍,在英美等地拥有资产,林郑月娥的两个儿子也都在英、美求学。

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形容,美方制裁是一个“凌迟”式的布局,不会一刀切,而是分阶段施压,相关官员的直系家属已在被制裁的议程上。若落实制裁,其家人在海外连开银行账户都会成问题。

成名说:“若美国严格执行制裁措施,受制裁人员的银行如与美国银行有交易,都能受罚。即使是非美国银行,可能都会把被惩处客户剔除。”

“这意味着,全世界很多银行都会受牵连。除非把所有钱放在与国际银行没有任何交易的单一国家银行,否则都有危险,户口会被取消,所以牵连的范围十分广。”

成名续称,如果林郑月娥被拒入境,意味一些外访也难以进行,对香港整个政治实体地位都有相当负面的影响。

另外,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制裁动作也会影响其他国家,考虑是否跟进作出类似惩罚行动。而“五眼联盟”等已有一些动作,例如在移民政策上有不同程度的宽松。

中共党员可通过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退党,并用获得的退党证书证明自己的立场。(网页截图)

川普总统除了“香港自治法案”制裁损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之外,多家美媒称,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

而且还授权有关政府部门,注销已经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人的签证,导致其被驱逐出境,以及可能禁止中共党员的子女就读美国的大学。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川普政府高级官员正在讨论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人访美的计划,签证禁令的具体细节仍在讨论中,包括是否只适用于尚未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和家庭成员,还是将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一起驱逐出境。

近年来,前往美国的中国人逐渐增多,2018年就有300万。中共声称有9200万党员,美国政府内部的初步估算,这一制裁计划涉及的人数将达2.7亿人。

这个爆炸性的新闻一出,网络上一片叫好声和欢腾声。中国网民感谢川普说,这一招老百姓都欢迎,西方网民也说“早该如此”。

香港网民则留言说,美国这一招比港人喊出的“全党死清光”更绝 !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