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 三峡库位超出警戒水位12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中共水利部发布消息称,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上游形成,截至17日上午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至每秒50000立方米,预计当天20时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55000立方米每秒左右。陆媒报导,17日10时,三峡水库泄洪流量为每秒32200立方米,水库库位达到157.11米,首次超出警戒水位12米多。

综合媒体报导,7月14日以来,受四川、重庆等地持续大暴雨影响,三峡水库拦蓄洪水、水位不断增加,首次超出警戒水位。据指,三峡水库现已动用防洪库容大约70亿立方米,还剩150亿立方米。

中共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16日下午表示,预计近期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将呈现“胖峰”、持续大流量的不利形势,必须统筹长江上中下游防洪形势,调度三峡水库。他还强调,太湖流域堤防巡查防守和全力排泄洪水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报导称,目前,鄱阳湖、洞庭湖及湖北、江西境内的长江主流水位稍有下降,但仍明显高出警戒水位,而下游的安徽正面临长江、淮河两大河川水位同步上涨,南北夹击的严峻局面。

截至7月17日,长江中下游干流超警戒水位已持续12天,太湖水位超警已连续19天,平均水位涨至4.65米,达到保证水位,太湖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截至7月17日12时。武汉关水位实时系统显示,汉口水位到达28.37米。预计此次长江洪水2号通过,武汉水位将进一步上涨。目前,武汉市区部分江堤已经出现渗水现象,包括龙王庙等4个闸口全部封闭,每个闸口都被加封数层稳固措施。武汉市民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一些市民在江滩附近观看渗水,对当下的水情相当关注。截至目前,武汉市已将两江4岸100多公里江滩全部封闭。

此外,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市15日晚间再遭暴雨袭击,造成当地洪水猛涨,多城镇被淹,累计19个区县逾18万人受灾,1000多栋房屋倒塌,6000多公顷农作物泡水中。

目前,位于长江下游的安徽省面临长江、淮河两大河川水位同步上涨,有南北夹击之势。陆媒报导称,安徽全境共有包括长江主流在内的28条河流、湖泊超过警戒水位。其中,枞阳县的长江支流长河水位达17.26公尺,高于城区地面超过2公尺,形同悬河;而巢湖水位则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

安徽境内分别有长江、淮河流经南、北部,且形成大片流域。官方预测,由于降雨带可能北移,北部的淮河水系也将出现新一轮豪雨及明显的洪水,淮河主流及一些支流水位恐将超过警戒线。

大纪元报导,中共安徽宿松县当局日前强行赶走村民破堤泄洪,导致堤外多个村子被淹没,水深有五六米,连二楼都淹了。当地居民说,为了保长江和周边大城市的安全,当局打破宿松一带的大坝、淹掉农村。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