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多线反制北京 直击中共合法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川普政府正多条战线对中共施压,从制裁中共高官,到拟议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入境。

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周四(7月16日)发表演讲,警告美国企业,它们跟中共政府合作有风险,因为这个政府最终寻求用国有企业取代它们。

《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本周报导说,川普政府官员在讨论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入境美国。这些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如果最终成为政策,政策分析家说,这个禁令将直击中共的合法性

中国共产党有9200万党员。如果把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计算在内,这项禁令严格来说可能会禁止多达2.7亿人前往美国。

近几个月来,川普政府官员试图将中共党员和其他中国人区分开来,称该党必须为其行为受到惩罚,必须挫败其全球野心。他们谴责中共的罪恶,指出中共官员掩盖新冠病毒暴发,在拘禁营中关押100万名以上穆斯林,在香港剥夺公民自由。

川普政府最近几周在广泛的战线上对抗中共,包括制裁四名新疆官员,签署法律针对其他中共官员,以及在南海举行大型军事演习。所有这些都发生在川普指责中共掩盖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之后。

“没有任何一个政府比本届政府对中共更强硬。”川普周二在白宫玫瑰园说。

司法部长巴尔周四在演讲中点名批评好莱坞娱乐行业和苹果等科技公司, 说它们“太想”跟北京合作。

“中共统治者的最终野心不是跟美国贸易。它是为了袭击美国。”巴尔说,“如果你是一名美国企业领袖,谄媚中华人民共和国可能带来短期回报。但是最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目标是取代你。”

巴尔是最近在演讲中抨击中共的一系列官员之一。

上周,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称中共盗窃知识产权“规模如此庞大,以至于它代表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他说联邦调查局每十个小时就启动一宗跟中国有关的反间谍案件。目前有2500宗案件正在进行。

川普国安顾问奥布莱恩上个月前往亚利桑那,做了一场犀利的反中共演讲。奥布莱恩说,美国过去几十年对中共的接触政策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对外政策最大的败笔”。

奥布莱恩痛定思痛的自问:“我们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我们为什么不能看清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答案很简单,是因为我们没有注意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

奥布莱恩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组织。该党总书记习近平视自己为约瑟夫·斯大林的继承人。中国共产党是最后一个从未脱离过斯大林的共产主义执政党。”

(新唐人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