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勇救落水童 社区书记抢功网友怒骂无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9日讯】中国南方洪水泛滥,险象丛生。近日,四川古蔺县有孩童失足落水,两村民见状迅速跳入河里将孩子救起,但事件却被歪曲成“社区书记陈凯跳水救人”,引发大陆网友炮轰,“脸皮太厚了”、“干啥啥不行,抢功第一名”。

自7月8日以来,四川暴雨连连,造成严重灾情,多地局部地区甚至降下特大暴雨;涪江、嘉陵江、沱江、大渡河、岷江等5条干流及数十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省内14市、64个县共145万人受灾,不少城区积水被淹,街道变河流,城市变泽国。

据陆媒报导,在泸州古蔺县龙山镇,日前一名孩童失足落水,当地村民王高和张洪波立即跳下水将孩子救起。然而事后,社区书记陈凯却宣称,“当时没人去救,我就马上跳了下去。”当地媒体报导相关事件后,引发村民质疑。

有村民表示,陈凯当时喝得烂醉,话都讲不清楚,看到孩子上岸以后,才伸手把他拽到背上。也有村民拿出现场影片、照片,证实陈凯根本没下水,古蔺县媒体才改口更正称,“(陈凯)应该是夸大了自己救人的行为”。

对此,大陆网友纷纷留言,对社区书记陈凯的行为表示“无耻”、“脸皮太厚了”、“干啥啥不行,抢功第一名”、“光天化日之下这都要抢?”、“这点小事都作假,那别的事是不是作假更多?”

还有网友表示,“现在到处都是手机可以录视频,胡说这种,脑子也不太好使”、“领导最强的能力就是抢功劳,升官发财!”“国家有这样的干部真的是要走下坡路”、“建议列入失信名单”。

也有网友说,“什么叫‘夸大了自己的救人行为’?冒名顶替、抢人功劳就直说呗……”“顶替上学,顶替上班,顶替好人好事…平头百姓是做不到的。(党领导)真是为所欲为,猖狂啊”。

还有网友调侃道:“最近抗洪啊,他脸那么厚重掉水里造成了水位上涨,提高了抗洪的难度。”“怎么不说救人全靠书记指挥啊?”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