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恐失业 泰国学生率领群众示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9日讯】不顾中共病毒疾病群聚禁令,泰国约2500名抗议人士18晚间在曼谷民主纪念碑聚集,要求政府下台、解散国会。这是泰国自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规模最大街头示威活动之一。

路透社报导,在学生率领下,群众在曼谷民主纪念碑(Democracy Monument)附近提出三大诉求:解散国会、终止骚扰异议人士、修正军方制定的宪法。

法新社报导,泰国喧闹政治充斥着政变和往往致命的街头抗争,而在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下,更面临前所未见的经济冲击。

疫情冲击下,几十万名学生9月毕业时恐将面临失业的窘境;而在观光、出口皆停摆下,泰国今年经济预料将重跌10%,重伤中产和劳工阶级。

在近两个月没有任何本土病例下,泰国当局仍未解除因防疫而颁布的国家紧急状态。

一名学生领袖说:“政府根本不关心我们,要是不出面就将全盘皆输。”这名学生说:“法律保障有钱人,人民一无所有。”

面对示威者聚集,曼谷警方在现场拉起封锁线,禁止民众加入,但没有清场,也未阻止活动。

泰国约2500名抗议人士18晚间在曼谷民主纪念碑聚集示威。警方在现场拉起封锁线,禁止民众加入,但没有清场,也未阻止活动。(AIDAN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了解,当地宪法法院2月下令解散极受年轻人欢迎的反对派未来前进党,导致不满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管治的浪潮升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