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再发声: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0日讯】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因发文针砭时事,被当局以“嫖娼”罪拘捕,并被校方开除。日前,许章润再度发出公开信,直言中共“极权必败”,自由将临。他誓言:“吾人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唤。”

7月19日,香港电台刊出许章润的公开信,这封信以中英文书写,中文部分以文言文为主。

许章润在公开信中表示,清华大学剥夺了他的职业身份和生活来源。“我过去34年的执教生涯中有20年都是在清华度过的,但通过这一致命的打击,我的职业生涯被废止了”。

日前,清华校友阎淮等人为许章润发起募款活动,有500多名清华校友参与,仅一日便募得10万多元人民币。校友的善举令许章润深受感动,但他表示自己不能接受,希望将这笔款项捐助受水灾影响的灾民。

许章润在信中写道,虽然自己年近六旬,视力也有所下降,但他相信有能力可以继续工作,计划今后以写作谋生。

随即他笔锋一转,议论起当下时局,犀利点出:官媒上一片太平,其实半个中国泡在水中,风雨飘摇,知识份子“普遍萎顿,善作靡靡之音”,“官场心灰意冷,虚与委蛇,只待弃舟。”

中国“政体恶质不改,全球诸邦防范,早成孤家寡人”,但他相信“极权必败,自由终将降临吾土,天意人心,如日月昭昭矣”。

许章润誓言,会继续为自由发声:“吾人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唤。此为言责,也是天命。”

他在公开信最后写到:“天快亮了……”

现年57岁的许章润曾多次批评中共当局,可谓针针见血、切中要害。7月6日,他因所谓“嫖娼”罪被警方从北京的家中抓走,7月12日被获释回家,15日即被清华大学开除。

外界认为,许章润被抓、被开除,与他多次在网上发文批评中共极权有关,他屡次抨击目前中共的政治气候“文革卷土重来”、“极权政治全面回归”、中共防疫无能,以及他近期在纽约出版的《戊戌六章》。《戊戌六章》是许教授近几年发表的10篇文章合集。

2018年7月,许章润发表《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一文,批评中共现行政治与社会方向以及领导人的倒退趋势,并提及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的影响。

今年2月初,许章润发表《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的文章。文章开篇说,“豕鼠交替之际,九衢首疫,举国大疫,一时间神州肃杀,人心惶惶。公权进退失据,致使小民遭殃,疫疠散布全球,中国渐成世界孤岛。”

文章抨击这个“只对上负责的‘制度性无能’,特别是孜孜于‘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亿万国民于水火的政体‘道德性败坏’,致使人祸大于天灾,在将政体的德性窳败暴露无遗之际,抖露了前所未有的体制性虚弱。”

许章润表示,国民的愤怒已如火山喷发,而愤怒的人民将不再恐惧。中共败象已现,倒计时开始。

今年5月,许章润发表了《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矛头直指问题核心。

文章结尾这样写道:“够了,这发霉的造神运动、浅薄的领袖崇拜;够了,这无耻的歌舞升平、肮脏的鲜廉寡耻;够了,这骁骁漫天谎言、无边无尽的苦难;够了,这嗜血的红朝政治、贪得无厌的党国体制;够了,这七年来的荒唐错乱、一步步的倒行逆施;够了,这七十年的尸山血海、亘古罕见的红色暴政……庚子春末夏初,忿然、忧然而怆然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