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引发洪患 印度、尼泊尔至少189人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0日讯】印度雨季近来因降下的豪雨引发严重洪患,造成东北部阿萨姆省(Assam)及邻国尼泊尔有近400万居民流离失所,目前至少189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综合媒体报导,印度官员表示,从西藏流入印度的布拉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泛滥成灾,农作物毁于一旦,土石流倾泻,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阿萨姆省正面临两大挑战,一是洪水,二是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官员指出,自5月下旬,3波暴洪造成阿萨姆省内79人死亡,超过275万人流离失所。而这波洪患两周前开始肆虐,阿萨姆省33个县有25县饱受洪涝灾害。

2020年7月14日,遭洪灾侵袭的印度阿萨姆省,村民乘船外出。(BIJU BORO/AFP via Getty Images)

同时,印度正因疫情蔓延,境内已累计近110万人确诊,2万6816人病故。

邻国尼泊尔自6月以来,因洪水及土石流摧毁家园,淹没街道,已在26个县夺走110条人命,100人受伤,数百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