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3线灭共 司法部发伐共檄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0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日前发表演讲,全方位列举中共恶行,他的演讲被外界称为是“全面讨伐中共的冷战檄文”。有分析说,美国正跨越灭共的3大红线,中共灭亡之日已逼近。

美国司法部长:中共掠夺美国

7月16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福特总统博物馆发表演讲,他指出中共并非是与美国做生意,而是在掠夺。

“为使竞争场地有利于自己,中国共产党政府把一系列掠夺性而且经常是不合法的战术掌握得炉火纯青:货币操纵、关税、配额、国家主导的战略投资和收购、盗窃与强制转让知识产权、国家补贴、倾销、网路攻击和工业间谍。”巴尔说,对于中共的这些罪行,美国民众都很愤慨。

巴尔表示,美国公司已经变得依赖中国市场,如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防护设备和医药产品,中国是全球最大生产国。而且中共正在发动经济闪电战,试图取代曾有世界“民主兵工厂”之称美国的领导地位,使中国成为世界“独裁兵工厂”。

他呼吁美国人重新评估与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的关系,并抨击硅谷的美国科技巨头和好莱坞,为了短期利益而讨好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位美国商业领袖,讨好北京可能会带来短期回报。但最终它的目标是取代你。”

巴尔还谈到,美国对中共“全球野心”的回应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呼吁自由世界用有一个“自己的全社会方式”让公共和私营部门在保持必要分工的同时,能够共同合作来抵制中共的控制,赢得掌握全球经济制高点的竞争。

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巴尔这篇讲话并不是个人即兴之作,是反映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战略思考。

华盛顿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认为,巴尔的这番讲话旨在说服美国人:中共是一个严重的战略威胁,中共是包括中共病毒疫情在内的一些美国主要问题的根源。

他说:“中共是美国在地缘战略领域面临的最大挑战。川普政府对中国共产党的很多批评都是正确的,而且早就该这样做了。”

中国问题专家、前白宫官员包道格(Douglas Paal)对美国之音说,巴尔演讲还希望“让人们对任何与中国(共)做生意的人产生怀疑,希望减少与中国(共)的业务往来,拒绝给中国(共)机会,同时把工作和机会还给美国。”

分析:美国跨过三大红线 中共将灭亡

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7月17日披露,“美国灭共有三道红线”,一旦越过这三大红线,中共将灭亡。

第一道红线: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国共产党不等于中国人民,废除共产党对中国的主权声明,共产党是真正非法组织。

7月15日,美媒报导说,美国政府正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并将驱逐在美的中共党员及亲属。美国《移民法》已明确规定,共产党和纳粹一样,是不被美国政府承认的非法组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媒体追问下并未否认,但含蓄表示一切都将由总统裁定。

川普政府对中国和中共的区分越来越清晰,蓬佩奥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多次在公开演讲中,强调中国与中共的不同,美国制裁中共,但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有评论说,第一道红线美国已经快迈过去了。

第二道红线:全球在中美之间选边站。蓬佩奥6月20日在丹麦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视讯会议上明确表示,欧洲需要在中美之间选边站。他指出,这其实是欧洲在自由与专制之间的选边站。

在针对香港问题上,蓬佩奥敦促英国在中美之间选边站。他表示,美国“随时准备为我们的英国朋友提供他们所需的任何帮助”,从建造核电厂到开发不受中国影响的5G技术。

目前,英国已对中共越来越强硬,并宣布要剔除华为设备。

这第二道红线,美国实际已经跨过去了。

第三道红线:全方位跟中共脱钩。郭文贵表示,美国在东海、南海、香港、台湾问题上,会先和中共谈判,还包括拆掉网路防火墙。如果谈不拢,美国会马上与中共脱钩。

郭文贵还提到,美国可能将在台湾驻军,英国也提出5年内承认台湾,这些中美脱钩征兆已经显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